空调市场呈稳步上升趋势 苏宁今夏卖出百万台_新浪地产网

空调市场呈稳步上升趋势 苏宁今夏卖出百万台

提要:近日,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50年,全球空调的数量将从现在的16亿增加到56亿台,增长3倍多。来自空调的全球电力需求预计增长两倍,需求相当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合计电力容量。作为20世纪最伟大发明的空调,将成为未来30年全球电力需求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新闻来源:家电网

  近日,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50年,全球空调的数量将从现在的16亿增加到56亿台,增长3倍多。来自空调的全球电力需求预计增长两倍,需求相当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合计电力容量。作为20世纪最伟大发明的空调,将成为未来30年全球电力需求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空调已经成为现代家庭常备电器之一。每逢炎热的酷暑,人们都需要依靠空调来调节家中的空气环境,给家人一个舒适的夏日。对空调企业来说,随着国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将对空调需求起到提振作用,空调市场也会稳步上升。

  夏日空调大卖 苏宁卖出百万台

  上周开始,随着全国多地进入高温爆发期,空调市场涨势显著。仅5月18日单天,苏宁空调双线销售突破60万台,门店销售超历史最高纪录50%; 5月16日至20日,苏宁空调销售突破120万台,线上同比增长325%,线下门店同比增长85%,不仅超越五一期间的销量,更是突破其两倍增长。

  此次抢空调,呈现出全国普遍热销的态势。518期间,苏宁全国43个大区共220万人涌入苏宁门店,560万人登陆苏宁易购,185万人登陆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抢空调。最终,78万人通过苏宁抢得心仪空调。南京、成都、西安、上海、重庆、长沙、武汉等多地显著爆量,相比于活动前一周,销量呈最高18倍的上涨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千万人疯抢的背后,空调市场出现了有趣的现象和消费趋势。苏宁大数据显示,空调购买决策的男女比例为58%:42%,虽然男性仍然是家庭拍板的主力,但女性购买比例显著提升。而在年龄层方面,25至45岁的消费者以81.3%的优势比例位列空调购买第一主力, 25岁以下的90后消费者成为空调消费的第二大主力军。

  智能与健康成为空调主题

  据苏宁提供的数据表明,本次空调万人抢活动当中,拥有静音柔风、节能、智能操控、健康自清洁等功能的空调成为抢购热门,这无疑彰显出消费端的需求升级。

  这也要归功于今年年初苏宁发起的净肺工程,该活动旨在推广健康空调、新风、空净等家电产品,并承诺全年整合12亿资源以普及健康类产品、改善全民家居环境。518空调节期间,苏宁兑现承诺,对于中国家电院评定的3星级以上健康空调,挂机每台补贴200元、柜机每台补贴400元。在各项措施的引导下,一股追求健康品质生活的好风气在消费者当中流传开来。

  此外,从消费者最爱pick的品牌来看,尽管今年杀入市场欲分一杯羹的品牌不少,但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仍然突出。美的、格力、奥克斯、惠而浦、海尔分列热销品牌TOP5,也牢牢占据热销单品TOP5榜单。从这些空调品牌都有自身主打的智能空调产品可以看出,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新的消费者群体更加青睐产品中高科技元素。

  在备受原材料上涨压力和国际贸易环境动荡工厂减产的大背景下,今年空调市场被业内普遍看跌。但苏宁空调销售业绩518逆势飘红,可以看出空调市场仍然处于稳步上升的态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