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180万”已租出八成多 万科:家庭型长租客户确实存在_新浪地产网

“10年180万”已租出八成多 万科:家庭型长租客户确实存在

提要:一次性10年180万元的房屋租金,真的有人租吗?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企业全自持租赁项目万科“翡翠书院”近日出炉的一组数据显示,项目首批两幢楼共计48套实现意向满租,截至5月13日,试运营出租率超过80%。

  一次性10年180万元的房屋租金,真的有人租吗?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企业全自持租赁项目万科“翡翠书院”近日出炉的一组数据显示,项目首批两幢楼共计48套实现意向满租,截至5月13日,试运营出租率超过80%。

  作为北京市首个企业全自持租赁项目,万科在4月份对外公布了价目单:其中90平方米精装三居室月租金1.5万元,按照自持地块单次租期最长十年计算,需一次性付清180万元租金。这相当于北京城区一套小户型房屋的首付款,一时间引起哗然一片。

  “愿意为了高品质生活而一次性支付10年租金的家庭型长租客户确实存在。”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现有的租户中,大多数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公司高层人士较多。项目针对的客群比较有针对性,主要是面向金融领域、高学历、高新科技产业以及高管人群,高知、高净值、事业稳定是普遍特质。

  翡翠书院的首批租户,有来自经纬中国的董事总经理兼投资人钱坤。他认为,市场需要像翡翠书院这样拥有更稳定租期、不同功能空间、更舒适品质和更完善配套的产品。

  “政府通过大力支持租赁市场以缓解住房压力的逻辑是很正确的。期待未来政府可以和企业共同推出更多、更好的面向家庭的租赁产品,使得房屋可以真正去除投资属性,大家可以更加自由从容地选择安居之所。”钱坤表示。

  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一大缺口就是高品质家庭长租产品的缺失。

  一份面向海淀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人群的租房需求调研显示,在区域客户群中,当前未能满足的家庭主流租房需求包括:至少要有3至4个卧室满足一家老小的改善型需求;租赁房源安全稳定有长期居住保障,不必年年搬家;能够实现职住平衡;房屋所在社区生活便利、有社群感,图书馆、教育、社区商业、养老等生活公共设施配套齐全。

  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这类居住困境的实际解决选择却十分有限――新房供给稀缺,且高产品单价均在8万以上,首付门槛颇高。“翡翠书院希望填补这块市场空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