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火材料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_新浪地产网

耐火材料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

提要:《耐火材料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河南省地方标准评审会召开。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不久前组织有关专家在郑州对河南省耐材协会、河南省冶金研究所负责起草单位,中钢耐火、中钢耐研院、濮阳濮耐、洛阳利尔、郑州振东、郑州安耐克、郑州振中、郑州远东、郑州东方安彩、郑州新光色、郑州真金、河南特耐、巩义通达中原、河南熔金、河南瑞泰、郑州瑞泰、河南鑫诚、河南宏达、焦作北星、济源耐火炉业、河南兴亚、郑州玉发、偃师市光明高科为起草单位申请的《耐火材料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评审。北京冶金情报标准研究院、郑州大学、河南海格尔高温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情况汇报,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审查。专家组认为:该标准的制定符合《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规定程序,符合GB/T 1.1《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的要求;河南耐火材料为全国主要生产基地,修订DB41/T 669-2011《耐火材料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地方标准,可推进企业节能减排、绿色生产及淘汰落后工艺装备等有关工作,对加快耐火材料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及集约化经营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该标准主要修订了电力折标准煤系数,增加了部分耐火原料的品种,规定了耐火材料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的技术要求、统计范围、计算方法、节能管理与措施。修订后的标准内容更加完整,科学规范,具有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建议:对该标准中补充完善规范性引用文件等方面需进一步修订,尽快报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标准通过了审查。

  该标准在原标准基础上增加了致密刚玉、棕刚玉、电熔锆莫来石、电熔纯铝酸钙水泥、烧结纯铝酸钙水泥、α-氧化铝微粉、粘土格子砖、低蠕变粘土砖、硅莫砖、镁铁尖晶石砖、氮化硅结合碳化硅砖、透气砖、镁碳砖及铝镁碳砖、刚玉莫来石砖、连铸三大件、滑动水口、熔铸制品、不定形产品的能源消耗限额。

  标准中的耐火材料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数据,修订依据于工信部关于行业准入《耐火材料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的规定中,有关耐火材料的单位产品能耗的规定要求而定,并参照了有关国家标准、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等已发布的单位产品能耗指标,充分考虑到耐火材料品种多、应用广泛的实际情况,综合结合河南耐火材料生产现状确定的,与国家法律法规和强制性的标准相一致。制定的各类产品限定级指标为现有企业应达到的基本水平,准入级指标为国内先进水平,目标级为国际先进水平。以此标准可促使企业尽快淘汰落后工艺和设备,优化升级产业装备,促进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进一步降低耐火材料产品的能源消耗,完成河南省耐火材料行业单位产品能耗降低的目标。

  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能耗标准的宣传和实施,督促企业减少排放,绿色生产。建议企业要配备满足能耗统计核算的计量器具,完善管理制度,配备具有专业能力的管理和统计人员,做好各类产品能耗统计及节能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耐火材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耐火材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