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空净市场分析 高性能产品成主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8年空净市场分析 高性能产品成主流

提要:自2016年3月空净行业新国标推出以来,空净行业经历了不小变化波动,低劣产品渐渐被市场淘汰,质量过硬的产品沉淀下来,当然也新涌现了适应新市场标准的优秀产品。为此,中关村在线也出品了空气净化器ZDC报告,解读了这一年半来空净市场的变化——研发高性能产品已经逐渐成为厂商发展的趋势。

       新闻来源:前沿泛观察

  自2016年3月空净行业新国标推出以来,空净行业经历了不小变化波动,低劣产品渐渐被市场淘汰,质量过硬的产品沉淀下来,当然也新涌现了适应新市场标准的优秀产品。为此,中关村在线也出品了空气净化器ZDC报告,解读了这一年半来空净市场的变化——研发高性能产品已经逐渐成为厂商发展的趋势。

  

  根据报告,我们可以看出,新国标对于市场规范起到的作用巨大。2014年,仅有12%的空净产品CADR在400m3/h以上,到了今年已经有了62%,尤其是在2016年至2017年之间,CADR在400m3/h以上的空净从29%激增到了62%。无疑,大多数厂商都感知到高CADR将明显提升产品能力,也会直接影响用户购买决策,都着力于提升这一参数。

  

  另外,参考产品各个年龄层级渗透率(指全网搜索用户的不同占比),30-50岁的男性用户对于净化器产品的保有率最高,以及资讯搜索中雾霾、车载、新车、新房搜索量最多,可以明显感受到“责任”对于空气净化器选择的重要,而这种责任也正好为家庭里的中青年男性所承担,这部分人群通常都有一定收入基础,在社会中属于中产阶级,对于家电产品的选择不再停留于“低价”或者“名牌”、“潮流”,而会更注重“品质”、“参数”等。因此,显然只有高性能的产品才能受到此类人群的青睐。

  

  我们注意到,“新房”在搜索热词中占据了第四的靠前位置,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用户对于新房家装净化的需求(甲醛为其中的首要污染),空气净化器所承担的作用不再是简单的防御雾霾,消费者也开始利用它进行甲醛净化。

  最后,市场逐渐回归理性,仅仅依靠“炫酷”的文案来宣传产品,消费者已经不买单,在未来的空净市场中,只有每一项参数过硬,实际表现过关,才能最终赢得市场的青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