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嵌入式产品提速 洗碗机集成灶势在必行_新浪地产网

厨电:嵌入式产品提速 洗碗机集成灶势在必行

提要:2017年的房地产企业可谓是全线爆发,即使是政府加强了调控,仍然阻止不了爆棚的势头,29家增幅超100%,不可谓不惊人。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走高,使得整体家电行业也随之水涨船高,这其中,尤其以厨电产业最为突出。

  2017年的房地产企业可谓是全线爆发,即使是政府加强了调控,仍然阻止不了爆棚的势头,29家增幅超100%,不可谓不惊人。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走高,使得整体家电行业也随之水涨船高,这其中,尤其以厨电产业最为突出。

  物质生活的提高,人们也开始追求生活品质的提升,“富看厨房”正是在良性发展的经济环境下,消费者们对于生活的态度。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厨电市场的完美收官也吸引了更多的社会目光,究竟18年的行业发展前景如何呢?

  厨电行业不同于其他家电行业,由于长期的不活跃经济水平影响,中国的普通家庭对于厨房一直处于一种“将就”的状态,而随着经济水平的全面提升,即使是三四线城市,家庭要求也开始像“讲究”转变,所以目前的厨电市场有很大的开拓空间,完全具备快速发展的张力。2017年厨电市场规模超过960亿元,在2018年,经济文化的推动和企业投资的扩大,厨房经济势必会迈入千亿级别。而这个时候,即将进入企业“洗牌”阶段,大型企业的实力决定着他们的起点和速度更高更快,而一些中小型企业很容易就在激烈的市场碰撞中掉队,优胜劣汰的大环境下,好的产品会更加的优质高端,专业性强的企业将成为龙头,同时综合型的家电厂商也会积极扩张,寻求新突破。

  2017年厨电行业中最大的亮点非洗碗机莫属,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洗碗机销量达到95.9万台,同比增长144%,销额达到43.7亿元,同比增长129.2%,同时奥维云网预测在2018年,洗碗机的销量将会达到199.4万台,同比增长108%,销额达到90.9亿元,同比增长107.8%。

  消费市场不断年轻化的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作为最主要的消费人群,80,、90后的群体对于生活的享受度,始终是放在第一考虑位置的,以洗碗机为代表的一系列智能厨电的兴起,就是市场的迎合表现。大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洗碗机的普及率不到3%,而欧美地区已经达到了60%,这显然预示着中国市场的开发前景一片大好。

  但是国内外市场规模的差距也从侧面反映出依样画葫芦的模式显然不适合中国市场,中西方的文化差异导致国际品牌的洗碗机,更适合洗盘子,而并非中国人最常用的碗筷,中国人需要更适合自己的洗碗机。

  应运而生的便是水槽洗碗机。这种充分利用空间的产品,直接替换原有独立水槽,无需增加进水和排水管道,一经出产便迅速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消费者的需求和大品牌的支持,都是产业发展的基石和未来。

  寸土寸金的经济社会影响下,嵌入式成为了厨电业最热的名词,与传统厨电相比,嵌入式厨电具有着智能便捷、能耗低、外型美观、干净卫生等优势,而且面对中国家庭普遍小面积的厨房环境,更加的节省空间,另一方面将厨房整体融为一体,看起来更加时尚美观。

  同样作为厨电行业新生代的黑马,集成灶行业也始终备受社会关注,这几年的迅速发展,使得集成灶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为了能够更多的配合市场变化,集成灶也将嵌入式厨电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融合蒸箱、烤箱、消毒柜等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厨电,成为中国厨房的完美选择。

  而当下,集成灶行业要追求更高端更亲民的发展路线,就要结合市场大数据,洗碗机的市场需求和可开发规模都是非常具有商业价值的,集成灶与洗碗机进行完美结合,二者功能互助,在吸引眼球的同时,也势必会掀起一场行业风暴。

  在2018年,相信我们能看到一个更智能、更漂亮、更实用的厨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厨电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厨电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