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住宅建筑将有检测标准_新浪地产网

装配式住宅建筑将有检测标准

提要:住建部日前发函,征求行业标准《装配式住宅建筑检测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

  来源:住建部

  住建部日前发函,征求行业标准《装配式住宅建筑检测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

  除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外,“征求意见稿”还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检测、装配式钢结构检、装配式木结构检测、外围护系统检测、设备与管线系统检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征求意见稿”提出,当遇到下列情况之一时,应对装配式住宅建筑进行第三方检测:

  1 涉及主体结构工程质量的材料、构件以及连接的检验数量不足;

  2 材料与部品部件的驻厂检验或进场检验缺失,或对其检验结果存在争议;

  3 对施工质量的抽样检测结果达不到设计要求或施工验收规范要求;

  4 对施工质量有争议;

  5 发生工程质量事故,需要分析事故原因;

  6 相关法规、标准、合同等要求进行的第三方检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