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_新浪地产网

新疆启动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

提要:4月10日,新疆晨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新疆第三次土地调查日前全面启动,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土地权属调查等多项调查任务,依托调查数据形成调查数据库及管理系统,为宏观经济决策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新闻来源:新疆晨报

  4月10日,新疆晨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新疆第三次土地调查日前全面启动,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土地权属调查等多项调查任务,依托调查数据形成调查数据库及管理系统,为宏观经济决策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据了解,新疆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从2018年初启动到2019年下半年,为期两年。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新疆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分为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土地权属调查、专项用地调查和评价、各级土地利用数据库建设和成果汇总五方面。其中,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包括农村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和城市、建制镇、村庄内部土地利用现状调查。

  此次调查将全面完成培训、宣传、实地调查、各级土地调查数据库建设、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成果汇交等多项工作。2020年,将汇总全疆土地调查数据,形成调查数据库及管理系统,完成调查工作验收、成果发布等工作。此次调查工作,将对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宏观调控、推进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夯实自然资源调查基础和推进统一确权登记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基础保障。

  据了解,土地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查实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2017年10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启动了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旨在全面查清当前全国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健全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强化土地资源信息社会化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需要。

  和之前的土地调查相比,第三次土地调查是对已有内容的细化、变化内容的更新、新增内容的补充,并对存在相关部门管理需求交叉的耕地、园地、林地、草地、养殖水面等地类进行利用现状和管理属性的多重标注。将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分为三个阶段: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开展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2019年下半年,完成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成果汇交,汇总形成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基本数据;2020年,形成调查数据库及管理系统,并面向社会发布土地调查成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土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土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