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墙保温施工工艺详解_新浪地产网

内墙保温施工工艺详解

提要:现阶段,企业进行内墙保温施工过程中,建筑内墙保温有什么注意事项?

       新闻来源:中国建筑学会

  现阶段,企业进行内墙保温施工过程中,建筑内墙保温有什么注意事项?

  房子墙面保温性能是否良好,主要看墙体的保温层。房间墙体分为外墙和内墙。外墙是指建筑物的外部维护结构,内墙是指建筑物内部房间和房间之间的隔墙,目前建筑物的墙体保温都是针对外墙而言的。内墙因为考虑到相邻房间的温差不大,所以不需进行保温。而外墙墙体保温层有外保温层和内保温层两种,两种保温层的施工方法和保温效果有所差异。

  建筑内墙保温做法注意事项:

  建筑内墙保温作业条件:

  1、 结构工程全部完工,并以有关部门验收合格。

  2、 门窗框与墙体联结处的缝隙按规定规定嵌塞。

  3、 施工墙面的灰尘、污垢和油渍应清理干净。

  4、 脚手架搭设完成并验收合格,横竖杆与墙面、墙角的间距应保证满足保温层厚度和满足施工要求。

  5、 施工环境温度不低于5℃。

  建筑内墙保温施工要求:

  1、 当窗框安装完毕后将窗框四周分层填塞密实,保温层包裹窗框尺寸控制在10mm。

  2、 在清理干净的墙面上,用配好的料浆压抹第一层(厚度不低于10mm),使料浆均匀密实将墙面覆盖,稍待干燥后按设计要求抹至规定厚度,并且大杠搓平,门窗、洞口、垂直度平整度均达到了规范质量要求后,再在表面进行收平压实。

  3、 对于内饰涂料的墙体,待保温砂浆硬化后,涂刮上1mm的聚合物抗裂砂浆,然后将耐碱玻纤网格布压入砂浆中(网格布接缝应搭接100mm),待前一遍砂浆表干后满批抗裂砂浆(厚度以3-5mm为宜),同时对后续装饰工程形成很好的界面后,增强装饰装修效果。

  4、 对于内贴瓷砖的墙体,待保温砂浆硬化后在其表面涂刮上3mm聚合物抗裂砂浆,铺设低碳镀锌钢丝网,打上锚固钉,固定在主体墙壁上,再涂刮上1mm的聚合物抗裂砂浆,然后将耐碱玻纤网格布压入砂浆中(网格布接缝应搭接100mm),待前一遍砂浆表干后满批抗裂砂浆(厚度以3-5mm为宜),待其干燥后用专用的瓷砖粘结砂浆粘贴瓷砖。

  5、 玻化微珠保温砂浆系统,必须使用专用抗裂砂浆,面砖粘结砂浆等,以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效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内墙保温施工工艺详解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