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清远50%以上陶瓷生产线要完成“煤改气”_新浪地产网

2018年清远50%以上陶瓷生产线要完成“煤改气”

提要:4月4日,广东省清远市新任市委书记郭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喜忠带队前往清远市区各地开展实地工作调研时提出,2018年清远市要全面完成清新区禾云工业园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其他区域陶瓷企业50%的生产线要完成改造。环保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重点。

  (来源:陶瓷资讯-公众号)

  4月4日,广东省清远市新任市委书记郭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喜忠带队前往清远市区各地开展实地工作调研时提出,2018年清远市要全面完成清新区禾云工业园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其他区域陶瓷企业50%的生产线要完成改造。环保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重点。

  他们在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情况。家美陶瓷于2016年率先在源潭镇陶瓷企业中推进窑炉“煤改气”,2017年5月全部窑炉完成技术改造,使用清洁能源,目前,该企业在产生产线13条,正常生产每月用气约900万立方米。郭锋对家美陶瓷带头进行“煤改气”的做法表示肯定。

  郭锋强调,清远市第一季度的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不容乐观,各项污染物指标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快陶瓷企业“煤改气”步伐,针对在“煤改气”过程中存在的气源供应不足不稳以及企业所关心气价问题,发改等相关部门要研究解决,全力配合、支持企业的转型升级。

  据报道,截止2017年底,清远市现有陶瓷生产线共计154条,其中清城区已完成“煤改气”设备的生产线18条,清新区已完成“煤改气”设备的生产线15条,共计完成“煤改气”生产线33条。

  4月8日,清远市环保局发布了2018年重点排污单位,陶瓷行业15家企业在名单中,污染类别为废气。

  清远环保局表示,陶瓷等高污染、高能耗产业是影响清远市空气质量的重要原因之一,推进陶瓷企业“煤改气”,实现绿色发展,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清远市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经之路,是加强企业污染治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环保工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