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公布1000亿元投资新方向 恒大联手中科院布局高科技产业_新浪地产网

许家印公布1000亿元投资新方向 恒大联手中科院布局高科技产业

提要:4月9日,中国科学院与恒 大集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 大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元与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科研机构为核心、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科研体系。而这也标志着恒 大正式进军高科技产业。

  两周前刚刚在年度工作会议上释放进军高科技产业信号的恒 大,在初春伊始便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4月9日,中国科学院与恒 大集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 大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元与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科研机构为核心 、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科研体系。而这也标志着恒 大正式进军高科技产业。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现场表示:“双方共同创建的三大基地,开创社会资本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合作的典范。”

  有业内人士指出,过去五年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国。但与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要求相比,中国科技事业发展中还存在科技创新能力总体不强、高端科技产出比例偏低、高水平科技人才缺乏等短板。

  显而易见,科技创新成为我国科技实力进入世界前列的关键因素。上述人士认为,中科院与恒 大强强联手,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仅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潜力,促进前沿科研成果转化,还将有利地推动科技强国建设。

   恒 大董事局主席许 家印则表示:“中科院和恒 大的全面合作,将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一定可以打造出一大批世界领先的前沿科技成果,为我们国家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实际上,许家 印在恒 大年度工作会议上谈及“新战略”时便指出,恒 大在产业布局上要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以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在产业布局上,我们要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在量子通讯、量子计算机、航天工业、航天技术、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现代农业等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我们坚信如果用十年的时间,从科研、到孵化、再到产业化,一定可以培养出一大批世界领先的前沿科技技术成果,高科技产业也将成为恒 大的龙头产业。旅游、健康、高科技产业都是千亿级甚至万亿级规模的朝阳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因此我们在产业布局上才做出这样的重大战略部署。”许家 印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恒 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恒 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