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卫生间瓷砖该看这四点_新浪地产网

挑选卫生间瓷砖该看这四点

提要:瓷砖是卫生间常见的铺设材料,深受大家的喜爱。在选择卫生间瓷砖的时候,不要只看瓷砖好看不好看,而是要综合评估瓷砖的各项指标,选择最合适的瓷砖。

  瓷砖是卫生间常见的铺设材料,深受大家的喜爱。在选择卫生间瓷砖的时候,不要只看瓷砖好看不好看,而是要综合评估瓷砖的各项指标,选择最合适的瓷砖。

  防滑性

  防滑性是选择卫生间瓷砖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卫生间是一个家庭中用水量最大的地方,不可避免的会经常残留水渍,而水渍会减小鞋底与瓷砖之间的摩擦力,增大滑倒的概率。因此,选择一款防滑性好的瓷砖,非常有必要,尤其是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从这点来说,表面相对粗糙的抛光砖要比抛釉砖更适合用在卫生间。

  卫生间的潮气相对较大一些,如果瓷砖的吸水率太大,就会吸收较多的污水,且无法蒸发出来,久而久之,污水变质,让卫生间的异味挥散不去。因此在选择卫生间瓷砖的时候,要选择吸水率较低的瓷质砖,尤其要推荐意大利瓷砖,像是莱芬,吸水率甚至可以做到0.1%以下。

  规格

  卫生间瓷砖的规格,要根据卫生间的面积来选择。在一般的家庭中,卫生间的面积相对较小,因此要选择规格较小的瓷砖。一是因为小规则瓷砖有放大空间的效果,让小面积卫生间看起来不压抑,二是因为小规格瓷砖可以减少切割的频率,降低成本。

  花色

  卫生间尽量选择浅色的瓷砖来打造,因为浅色瓷砖可以带来轻松明快的感觉,可以缓解卫生间小面积和采光差带来的压抑感。也可在浅色瓷砖中点缀几片有格调的花片砖,让卫生间显得清新且文艺。像是德拉·康卡的清新彩陶系列、中世纪彩绘系列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选择瓷砖的时候,要注意一点,瓷砖分为地砖和墙砖两种,分别应用于地面和四壁,通常来说,地砖也可以做墙砖用,而墙砖则尽量不要做地砖使用,因为墙砖在耐磨性上是不如地砖的。因此,在挑选瓷砖的时候,一定要问明白是墙地混用,还是仅可做墙砖使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