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特点 5大趋势 盘点门窗产业发展_新浪地产网

10大特点 5大趋势 盘点门窗产业发展

提要:建筑门窗作为建筑整体功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商的重视,高性能、低能耗的门窗产品也成为门窗幕墙以及相关配套企业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需要。对此,新浪地产结合门窗展不同产业所呈现的新品,汇总编辑了门窗幕墙、铝型材、五金配件以及密封胶产业发展趋势。

  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住宅消费品质的提高,门窗幕墙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迅速。近日,第24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集中展示2万多件铝门窗幕墙产品及其配套件、生产加工设备,节能环保、科技创新产品层出不穷。可见,建筑门窗作为建筑整体功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商的重视,高性能、低能耗的门窗产品也成为门窗幕墙以及相关配套企业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需要。对此,新浪地产(微博)结合门窗展不同产业所呈现的新品,汇总编辑了门窗幕墙、铝型材、五金配件以及密封胶产业发展趋势。

  1、门窗:绿色节能化

  系统门窗:相比传统门窗,系统门窗所具备的五大核心特点,包括系统化的设计、高隔热型材、标准的材料配方、高品质五金系统、严谨的生产工艺。顺应了我国未来建筑领域发展的绿色节能的发展趋势,或成为未来门窗市场的主角。

  断桥铝门窗:断桥隔热铝合金门窗以其强度高、保温隔热性好,刚性好、防火性好,采光面积大,耐腐蚀性好,综合性能高,使用寿命长,装饰效果好等突出优点,越来越受市场的青睐。高档的断桥隔热铝合金门窗,也逐渐成为是高档建筑用窗的首选产品。

  耐火门窗:“耐火窗”主要作为建筑外窗使用,如建筑高度54米以上住宅楼避难间、建筑物采用B1、B2级外保温材料时、住宅楼敞开连廊所面对的建筑外窗以及当建筑物上下开口之间设置防火玻璃墙时等情况。“耐火窗”一般选用铝合金、塑钢作为窗体型材,玻璃选用C类非隔热型防火玻璃,克服了传统防火窗不能用于建筑外墙的缺点。

  2、幕墙:安全性最关键

  超高层建筑:我国现行行业标准《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2002)第4.9.5条明确指出:150m以上的高层建筑外墙宜采用各类建筑幕墙,这就表明从建筑结构的角度,高于150m的高层建筑都需要幕墙。而超高层建筑幕墙施工更是一项技术含量高、安全风险大的工作。超高层建筑幕墙对幕墙玻璃的要求,主要是外观、节能、隔音及安全性。

  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随着土建装配式延伸到内装装配式进而会覆盖所有的建筑构配件,配件的装配化实现意味着建筑工业化的最终完全实现。包括管道装配化、幕墙与外墙结合的装配化、内墙与装饰材料整合的装配化,光伏与玻璃与幕墙整合的装配化等等。

  既有改造项目:幕墙安全隐患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话题,钢化玻璃自爆、开启扇坠落、面板脱落、连接件失效、结构胶老化、五金件缺失等种种都对幕墙安全有着极大的威胁,因此既有建筑幕墙安全性检测及改造刻不容缓。

  3、铝型材:“四防一耐”

  铝家居:与传统木质家居相比,全铝家居在环保和使用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一是环保优势。全铝家居最大的特点是零甲醛,绿色环保无异味,所有材料都能回收利用。二是使用优势。全铝家居在使用过程中具有“四防一耐”的特点,即防水、防火、防虫蛀、防变形、耐撞击。在相同的使用环境下,使用寿命是传统木质家居的5-10倍。

  4、五金配件:实用、美观相结合

  外观与功能的融合: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门窗功能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门窗五金在满足门窗的抗风压性能、气密性能、水密性能等性能提高的同时,有不少设计师以工业设计的理念来审视门窗五金,使门窗五金的外观和功能更好地融合。

  5、密封胶:新领域的应用

  防火密封胶:近年来,高层建筑火灾频发给人们敲响了安全警钟。一些设计师开始关注到“防火结构胶”的问题,防火密封胶执行标准GB 23864—2009,主要是考察防火分隔构件之间或防火分隔构件与其他构件之间的缝隙,采用防火封堵材料后是否能保存结构整体的耐火性能。

  装配式建筑胶:由于装配式建筑是由工厂预制构件拼装而成,在构件与构件之间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拼装缝隙,对这些拼装缝的填充密封就显得尤其重要。密封胶作为装配式建筑最主要的密封防水材料,主要应用于各种构件之间,尤其是预制外墙(PC外墙)板间的连接和密封。而位于建筑外立面上的预制外墙板,直接暴露在大气环境中,温度、湿度、预制外墙位移、建筑荷载和紫外辐射等多种因素都会对其性能造成影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