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展:“人工智能+安防消防”成亮点_新浪地产网

河北安防展:“人工智能+安防消防”成亮点

提要:开车回家,车库门自动打开;窗帘不用自己打开,天亮了自动就开启了;晾衣架下雨天自动收回,天晴了自动伸出……昨天,以“智慧、创新、融合、平安”为主题的2018河北安防消防展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在科幻影片经常出现的场面变成现实展现在观众面前,不禁让人啧啧赞叹。

        新闻来源:燕赵晚报

  开车回家,车库门自动打开;窗帘不用自己打开,天亮了自动就开启了;晾衣架下雨天自动收回,天晴了自动伸出……昨天,以“智慧、创新、融合、平安”为主题的2018河北安防消防展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在科幻影片经常出现的场面变成现实展现在观众面前,不禁让人啧啧赞叹。

  智能生活变现:晾衣架雨天自动收回

  昨天上午,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各种智能视频监控、多旋翼无人机、智能手机门禁、人脸识别、智能身份认证、智慧家居、智能锁、停车场管理等多达数万种的高科技安防消防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这是一套智能系统,通过手机APP或者面板控制,就可以实现窗帘、衣架、灯、开关等智能开启关闭。”在一家智能家居系统产品的展台前围着不少观众,工作人员指着一家居建筑模型介绍说,从手机上启动“回家模式”后,当主人一开门,灯就会自动开启,通过语音还可以开启电视、音乐等设备,建筑外侧设有光感识别,当“天亮了”,窗帘就会自动打开。“在屋顶还设有湿感识别,这样当下雨时,晾衣杆就会收回去。”他说,通过智能科技,用户就不必再亲力亲为做一些事情了,目前这一系统已有应用。

  “人工智能+安防消防”成展会亮点

  除了智能家居产品引人注目外,各种高科技的安防系统更让专业人士啧啧赞叹。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本届展会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安防消防结合的各类技术和产品成为亮点,许多安防消防企业推出了关于“人工智能+安防消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且希望基于深度学习、AI、物联网等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真正的智能安防消防生态圈。

  记者看到,在智能家居安防产品的集中展示中,不仅包括了一些传统的防盗门、保险柜高端智能家居用品,也展示了许多受老百姓欢迎的智能硬件,诸如指纹秘密智能门锁,智能水电煤气报警系统、防止孩子走失的智能手环,家庭防盗报警器等。

  智能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

  “当前的智能化行业呈现出一种数字化转型的态势,数字经济时代已经悄然来临。”一家参展企业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智慧家居这个大架构下,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中控、智能安防等行业领域不断融合、创新,智能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

  同时,还有参展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大共享、大智能、大数据、大开放将成为新时期安防消防新业态的典型特征,也为智慧安防消防注入多元价值,对于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服务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据大会组织单位石家庄镇杰展览公司总经理王建斌介绍,河北省安防展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此次展会共有来自全国470多家厂商带来数万种高科技的安全防范技术及消防应急救援产品和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