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环保 北方再现雾霾天气多地陶企被限产_新浪地产网

聚焦环保 北方再现雾霾天气多地陶企被限产

提要:北方地区天气回暖,带来了春天的气息,但由于冷空气缺席,气温回升导致污染物无法扩散,近日来,京津冀及周边部分地区陆续出现轻至中度霾。截至3月23日,包括山西、河北、河南多地均已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北方地区天气回暖,带来了春天的气息,但由于冷空气缺席,气温回升导致污染物无法扩散,近日来,京津冀及周边部分地区陆续出现轻至中度霾。截至3月23日,包括山西、河北、河南多地均已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要求,河南洛阳、河南鹤壁、河北邢台、山西阳城等地工业生产企业被要求错峰生产。

  河南洛阳、鹤壁

  3月22日16时,洛阳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响应,并实行相应的减排管控措施。根据当地气象预报和环境监测显示,本次空气重度污染大约持续7天,因此减排措施将实施至3月29日24时。

  根据要求,在这期间,重点企业要实施减排措施,水泥企业,以煤、自制煤气为燃料的陶瓷企业,以电、天然气为燃料和加气砖生产企业等限产50%。

  同日,河南鹤壁亦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应急响应,但解除时间尚未有定论,需另行通知。

  河北邢台

  3月23日0时,河北邢台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在执行《2018年3月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月行动方案》的基础上,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补充说明实施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根据要求,排污企业需减排生产,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强制性要求,错峰生产企业严格按照《2018年3月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月行动方案》要求执行,同时要求钢铁、焦化、电力、玻璃、化工等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制定错峰运输“一厂一策”实施方案,停止原材料机动车运输,产品机动车运输限制在50%以内。

  而不在错峰生产企业名单之外的非金属矿物制品行业内所有企业,则被要求全部停产。

  山西阳城、运城

  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3月23日发布了今年第9号应对重污染天气调度令,要求除大同外各市于3月25日0时-3月27日24时期间,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

  根据要求,太原、运城、晋城等市需在3月25日0时至3月27日24时期间采取不低于橙色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未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的市继续保持,晋城辖区内的主建陶产区阳城、运城辖区内的主建陶产区垣曲等均将受到影响。

  这期间,各地要严格落实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工地停工等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此次调度令解除时间暂未发布,文件内容显示,需等到3月27日后,根据环境空气质量预测情况,决定预警持续或解除。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