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17”调控一周年 楼市成交全面萎缩_新浪地产网

北京“3·17”调控一周年 楼市成交全面萎缩

提要:“3·17新政”实施已经接近一年,北京楼市成交量全面萎缩。

  “3·17新政”实施已经接近一年,北京楼市成交量全面萎缩。

  “过去一年,北京楼市密集发布调控政策,密集度创下全国及北京的历史纪录,一年内发布了超过30条调控措施。”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随着政策进入平稳周期,楼市也进入低谷徘徊期,预计后续市场将继续在低位运行。

  政策高压之下,调控效果显著。在二手住宅方面,房价已经连续下跌9个月,成交量下调了一半以上;在新房市场方面,新建商品房住宅类合计调控后一年签约23388套,同比下调幅度达到了48.7%,刷新了历史最低纪录。

  从具体成交物业业态来看,在“3·17新政”之后,别墅类物业成交签约4137套,跌幅达到了52.7%;豪宅(单价10万元+)市场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下调,1000万元以上住宅成交量下调了16.7%;跌幅最大的是商住类物业。调控一年来,商住类物业实际签约只有5895套,而且基本都集中在2017年“3·17新政”与“326新政”之间,在商办调控新政发布之后,市场签约只有3000套左右,同比跌幅达91%。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数据来看,北京新房市场可以说是已经来到了历史最低谷,供应减少、政策严控、淡季延续等因素共同促成了这一低谷的出现。事实上,新房交易量走低是房地产市场逐步成熟的表现,尤其是纯商品住宅,在市场步入存量时代后,土地供应的减少使其供应量大幅减少,交易量自然不会太多。

  不过,在二手房价较高的情况下,新房市场仍是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置业需求的重要途经。因此,2017年以来,北京重新大力提升了新房的土地供应力度,尤其是共有产权房用地。虽然当前北京新房市场正值最冷的时刻,但2017年的大批新增宅地供应在今年逐步转化为项目入市,市场也将有所回温。

  张大伟预计, 从2018年3月下半月开始,北京将有大量的限价商品房与共有产权房上市,整体市场在2018年有可能继续降温。对于刚需来说,在大量低价房源上市后,选择余地会增加。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