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封釉的效果和细节把控 _新浪地产网

石材封釉的效果和细节把控

提要:石材表面封釉,即将封釉材料均匀、致密得镀在石材表面,利用封釉材料的玻璃成分,形成较高的光泽度、厚度和耐磨度。

  石材表面封釉,即将封釉材料均匀、致密得镀在石材表面,利用封釉材料的玻璃成分,形成较高的光泽度、厚度和耐磨度。

  封釉膏均匀致密的覆在石材表面,必须有两个条件:一是利用单盘机的压力,将封釉材料均匀致密地分布在石材表面!二是需经过封釉垫抛磨,产生一定的热量,让封釉材料牢固地附着在石材表面。

  因此,封釉工艺也很简单,即利用单盘机+封釉垫,将封釉膏均匀地抛磨在石材表面即可。

  封釉实现的效果

  因此,含有玻璃成份的封釉材料,成片地附着在石材表面,是很牢固的,主要有以下特点:

  高光泽度:封釉层拥有玻璃属性,具有玻璃质感。同样的高光泽度,相对于结晶来说,封釉层更具有通透性,也就是有一定的厚度感。做2遍封釉的厚度感,相当于做20遍结晶!

  耐磨度:只有金刚石能够轻松地划开玻璃。封釉层比正常的玻璃薄,耐磨度可能会比玻璃差一些,但用在石材上,也是无可挑剔的!

  防水:封釉层具有和玻璃一样的致密度,因此具有防水功能!

  防滑:一般的玻璃会比较滑,封釉在这一点上就比玻璃要好一些。因为封釉层比玻璃薄,石材表面的物理属性完全没有被覆盖掉,因此,防滑性比玻璃高很多!

  防污:石材的污染,几乎都和水有关。封釉层可以防水,污染物质当然无法渗入。

  封釉细节把控

  要做出以上效果的封釉,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实现的,得注意一些细节!这些易出错细节不清楚,也就造成了很多人认为封釉技术很难!

  1.干净干燥

  封釉前,石材表面务必清理干净干燥。因为,附着在石材表面的封釉层,会将水分、污染物一起封在下面,导致封釉层光泽度不理想!

  2.用量适当

  到底该用多少封釉材料才合适呢?一般情况下,封釉做两遍效果最好,一遍打底,一遍出高光。这样计算下来,一升封釉,可以做50平方米左右,也就是说,一矿泉水瓶的封釉,可以做20平方米以上,不可多放哦!

  有些人担心不出效果,将封釉放了很多,结果,反而抛不出光!要想保证必出高光,这里有一个“傻傻”的办法:少食多餐——封釉的量少放,抛磨遍数可以增加!

  3.均匀分布

  封釉在石材表面分布均匀至关重要。将封釉均匀涂抹于石材表面,再启动单盘机,避免用机器去分布封釉,这样不仅节省了时间,还维持了机器的工作状态平衡,减少劳动量。

  不可用单盘机直接去抛打成堆的封釉,因为那样封釉会飞溅出去,干固在石材表面。

  4.适当喷水软化

  如果封釉在石材表面停留时间过长而干固,无法抛磨,可适当喷些水,软化后继续抛磨!也许有人会问,封釉不是必须保证石材表面干净干燥吗?石材表面必须干净干燥,是为了避免水分被封在下面,封釉本身含有一定水分,用以软化材料。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