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布智慧生活共享战略 未来租客住的不是“公寓”而是“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海尔发布智慧生活共享战略 未来租客住的不是“公寓”而是“家”

提要:3月10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期间,由海尔主办的“创时代 寓未来——2018住房租赁行业生态会暨海尔智慧生活共享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房东东公寓学院、宜居中国绿色产业联盟,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18城市公寓协会组织,以及近百位百强公寓客户和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海尔发布了智慧生活共享战略---海寓生活·共享平台正式启动。

  3月10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期间,由海尔主办的“创时代 寓未来——2018住房租赁行业生态会暨海尔智慧生活共享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房东东公寓学院、宜居中国绿色产业联盟,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18城市公寓协会组织,以及近百位百强公寓客户和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海尔发布了智慧生活共享战略---海寓生活·共享平台正式启动。海尔作为物联网时代落地美好生活成套解决方案最大提供商,将致力于打造行业第一的成套智能家居共享运营平台,为租客打造美好生活体验。未来,租客住的将不是“公寓”,而是真正的“家”。

  图片说明:海尔家电产业集团住房租赁行业总经理何卫、广东省公寓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刘策、房东东公寓学院创始人全雳、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徐方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慧敏、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大客户总经理刘刚、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大客户副总经理肖金亭(从左至右)共同启动海寓生活·共享平台

  国家住房制度改革,风口下住房租赁落地智慧生活

  据悉,我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去库存和新型城镇化建设阶段,早在2015年,中国租房市场交易总额就达8000亿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显示,住房租赁将是一个有待开发的万亿级市场。2017年,有20余家公寓品牌完成融资,融资金额突破418亿元。且除政府外,国企、央企等大型企业,以及部分专业运营机构都参与了住房租赁,形成“多头并进”的局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惠敏(微博)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租售并举”、“住有所居”,到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都标志着在国家住房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住房租赁行业是当下热点,也标志着住房从解决居住空间向追求美好生活转变,给智能产品带来巨大的应用空间。

图片说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惠敏发表《住房租赁与生态智能》主题致辞

  海尔依托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重新定义了智慧家庭的体验价值,与智能家居行业形成绝对区隔,建成智慧家庭第1平台品牌,为用户定制美好生活。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大客户总经理刘刚在会上发布了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该方案通过“4+7+N”的业务模式实现智慧家庭全新体验。“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基于厨房、卧室等4个持续迭代的物理空间和全屋空气、全屋安防等7大全屋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定制化成套方案,独家实现智慧生活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一站式服务,破解行业难互通、不主动、未成套、服务碎片四大难题。基于海尔智慧家庭第1平台品牌实力,以及海尔17年在全国19个城市落地了21个智慧社区的经验,在深度交流智慧家庭方案的同时,海尔也与参会的百强公寓运营商约定,2018年,将携手共建100个智慧公寓样板的目标。

  共享智慧生活,构建住房租赁新生态

  截至目前,海尔共服务租客60余万人,2017年实现销售额10多亿,增幅达265%。凭借全方位的智慧解决方案,海尔已成功配套万科泊寓、龙湖冠寓、旭辉领寓、朗诗寓等知名公寓品牌,与其携手推进智慧公寓改造和运营,打造智慧生活。而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以用户为中心,改善住房条件、提升居住体验,是今后立足住房租赁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会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住房租赁行业总经理何卫发布了海尔智慧生活共享战略,致力于打造行业第一的成套智能家居共享运营平台。

图片说明:海尔家电产业集团住房租赁行业总经理何卫现场发布海尔智慧生活共享战略

  海尔将链接家电、家具、家居、安防、健康等供应链资源,以及证券基金、银行等金融资源,搭建“海寓生活·共享平台”,实现共享用户资源、场景资源和渠道资源。同时,海尔为用户打造送装一体的物流体系和五星级服务体系,为不同公寓场景的租户带来成套的智能产品组合和免费的智慧家电体验,全面打通前端资源到后端服务,形成完整的生态圈。对品牌运营商而言,成套智能家居共享运营平台既能降低公寓装修运营成本,又能打造品牌,实现真正的轻资本运作,帮助品牌迅速扩张。就在今年1月,海尔集团就与上海地产集团,围绕智能电器共享运营服务达成战略合作,标志住房租赁行业供应链智慧变革与升级。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海尔积极响应国家“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的号召,紧跟国家住房制度改革步伐,不断升级住房租赁空间,协同打造住房租赁新生态,共创“智慧打造美好生活”的新观念。

新浪地产
关键词:居住空间  生态圈  公寓  

海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海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