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翼酒店设计:关注成长过程 打造梦想空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爱翼酒店设计:关注成长过程 打造梦想空间

提要:2018年3月6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手主办的上海国际酒店与商业空间系列展,在上海万和昊美艺术酒店举办。展会期间,Hotel Plus样板房品鉴会精彩呈现,领先发布2018年度旅居业新趋势。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爱翼酒店设计首席执行官宋旭明女士,了解了这家专注于亲子酒店设计的专业设计机构的独到之处。

  2018年3月6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手主办的上海国际酒店与商业空间系列展,在上海万和昊美艺术酒店举办。展会期间,Hotel Plus样板房品鉴会精彩呈现,领先发布2018年度旅居业新趋势。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爱翼酒店设计首席执行官宋旭明女士,了解了这家专注于亲子酒店设计的专业设计机构的独到之处。

爱翼酒店设计首席执行官宋旭明女士

  新浪地产:爱翼酒店设计之前一直致力于儿童家居的设计,为何转向亲子酒店设计?期间经历了几个过程?

  宋总:从2007年到2016年的10年间,我们深耕婴童行业,致力于为孩子打造梦想空间。专业、全面、高品质的婴童整体卧室打造,引起酒店业主的关注,希望我们将为孩子打造梦想空间的理念带入酒店,给更多亲子家庭带来更美好的度假体验。在2016年打造两个具标杆性的五星级家庭亲子酒店及亲子房之后,我们整合资源,成立爱翼,专注为家庭亲子客群提供酒店设计与服务。所以转向亲子酒店设计一方面是由于我们自身在婴童行业的丰厚积累,另一方面也是酒店行业选择了我们一起做这项充满爱与梦想的事业;

  这期间经历了4个过程:2007年高端英国私属订制婴童家居品牌艾翼儿SLGKIDS正式成立,专为孩子们设计定制喜爱的家具产品。2009年,艾翼儿升级打造,专注于婴童房整体定制,系统软装方案实施。在2016年,艾翼儿引起酒店业的关注,打造了2座具标杆性亲子酒店,2017年成立广州爱翼酒店设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新浪地产:爱翼为何选择亲子酒店这一行业细分?您觉得亲子酒店未来的市场需求有多大?亲子酒店在需求上与传统酒店有哪些区别?爱翼在这个行业细分有哪些优势?

  宋总:爱翼选择亲子酒店这一行业细分,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是市场的趋势。以前大家会觉得带孩子出行是没有必要的;但是现在大家都意识到,哪怕从零岁开始,带孩子出行对于孩子的成长、性格的形成、眼界的开阔都非常重要。这样一系列的转变,导致了市场需求的火爆。各大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

  第二:供求端这块也是非常的配合。因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行业的发展、产品的细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特别是在八项规定之后,很多会议型、商务型的酒店,也加入到这块的市场竞争来,希望从亲子市场分一杯羹,所以竞争更加剧了,细分市场也更有必要。

  第三:亲子旅游其实是回归家庭。早些年,可能在改革开放初期,大家觉得经济建设是最重要的,但是人们的经济水平到一定程度,人们会意识到其实家庭是最重要的。就像现在留守儿童变成了一个问题,其实留守儿童这20年一直存在,为什么大家现在特别的关注,因为大家意识到陪伴家庭是人性本身需要的。

  因此我们判断,亲子游的火爆也必将带动家庭亲子酒店行业的发展,这是一个不会扭转的大趋势,将来发展的空间还非常大。

  目前国内传统酒店,大多是以商务为主,各项功能规划也是以满足商务客群为主,这对于携老带小的家庭亲子客群来说,自然是有区别的。传统商务型酒店不会专门为孩子配备一套客房用品。儿童坐便器、儿童拖鞋等等,肯定是没有的。所以亲子酒店在需求上较传统酒店更多,有更高的要求,但这也是我们优势所在,10年深耕婴童行业,深入了解家庭亲子客群的需求,这也促使我们进入亲子酒店这个细分市场时,能够快速反应市场需求,提出了打造家庭亲子酒店的“1+1+7”模式(1个灵魂:IP主题;1个核心战略:所见即所购;7大亲子房打造标准),这个模式是爱翼为酒店打造场景、打造体验、打造消费的核心模式,也是爱翼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新浪地产:酒店项目能否盈利,涉及后期的运营和管理,爱翼是否也涉足亲子酒店的管理运营部分?

  宋总:爱翼暂时还没有考虑涉足亲子酒店管理运营部分。为了酒店更好的实现盈利,我们不单纯为酒店提供设计服务,而是无缝集成4大服务板块:赢利规划、设计展现、装饰施工、衍生服务,我们的团队也覆盖了:营销专家、设计专家、供应链专家、生产技术专家,多角度全方位为酒店盈利保驾护航。我们还为家庭亲子酒店项目内部人员提供体验打造培训,从管理者到普通员工都将是主题亲子酒店内的“演员”,给家庭亲子客群一趟独特之旅,也让酒店场景化下的所见即所购核心战略更好的落地。

  新浪地产:儿童居住的空间,人们就会很自然地关注建材和产品的环保性。爱翼酒店设计如何在保证设计效果的同时,确保空间的环保性?

  宋总:我自己是一名2个孩子的妈妈,我希望给孩子的是最好的东西。在婴童家居时期,我们有一套高于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婴童床品我们更是通过了欧标的认证,所以在这个时期我们已经筛选积累了优质的原材料供应商,为产品的安全使用提供保障。如今到酒店设计行业,安全环保更是我们实施的基本要求,我们制定的打造亲子房7大标准中,其中一条特意强调安全,这也是我们将一直贯彻的重要原则,我们也将充分应用家居行业时期积累的高端优质原材料供应商资源,为家庭亲子客群打造舒适安全环保,超预期的家庭亲子酒店。

  新浪地产:能否简单介绍一下爱翼酒店设计的成功项目案例?

  宋总:我们的案例包括:三亚湾棕榈王国亲子酒店,是中国首家有IP主题的亲子酒店,全国规模最大,有202套的套间,五个主题,所有产品都是根据IP主题和故事背景定制打造,广受家庭亲子客户群体欢迎,开业出现“一房难求”现象,半年内收回投资成本。

  海棠湾七星度假酒店亲子房,整个空间以梦幻星空为主题,从硬装到软装全新打造,是目前国内最高端的复式亲子房,也是联袂意大利顶级设计大师SMANIA打造的首个亲子作品,房内手绘均来自意大利画家。

  从本次上海国际酒店与商业空间系列展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酒店空间设计的需求也趋于多元化、精细化。爱翼酒店设计着眼于细分市场、为儿童提供成长过程中难忘的旅行经历,必将成为酒店空间设计市场中独到的风景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