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杰出人才的超级伯乐_新浪地产网

美国杰出人才的超级伯乐

  记优斯奇迹美国杰出人才移民总监 涵 怡

    

  美国杰出人才移民是美国强国的一项国策,是美国所有移民方式中最为优先的一类移民方式。 如果申请人申请获得批准,会得到由美国移民局颁发的带有杰出人才编号的美国绿卡。此类移民方式最受美国欢迎,不仅因为没有排期、时间快、花钱少,而是在美国会受到认可和尊重。

  近年来中国的杰出人才申请数量开始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精英人士希望通过此类移民方式得到打开美国大门的金钥匙。美国在当今世界毕竟仍是世界第一强国,而通过美国杰出人才移民获得合法身份,可使申请人在事业及生活上都会达到一种新的高度。

  美国杰出人才移民方式虽然是美国移民的首选,但是真正能被批准的申请人少之又少。据美国移民局官方网站统计,中国申请人杰出人才移民批准率仅有10%。让人遗憾的是有很多被拒是因为不符合标准的申请人因为不专业的评估做了一件本不应该做的事情。

  评估申请人是否有基础申请此种移民方式是第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这需要评估师有超强的专业知识、案件积累经验和对美国价值观的高度认知。同时又能把中国价值观用美国便于理解的方式进行解析和转换。

  评估看本质

  涵怡,北京优斯奇迹移民总监、美国杰出人才移民案件高级评估师。经她评估的美国杰出人才移民案件批准率100%,翻案率100%。在业内被誉为:美国杰出人才的超级伯乐。

  申请人是否有希望成为美国移民局认可的杰出人才,在涵怡2个小时的评估中就能确定。并且她可以在现场为申请人构建案件论证框架以及提炼申请人非常难总结的独特价值。

  涵怡说:这种职业非常类似于文物鉴定,文物鉴定师要根据自己的历史知识和文物知识来判断文物的真假以及价值。而杰出人才评估师是要根据对每个行业的洞察力和挖掘申请人自身特点以及美国移民法及价值体系去做判断申请人是否具备做杰出人才移民的资格。而且在现场要清楚的为申请人提供一套论证体系保证申请人符合美国移民官评判标准。

  不专业的评估人只会从符合美国杰出人才移民评判标准上进行评判。很少有人能理解标准背后的真正含义。比如最关键的一点,美国杰出人才移民法这样表述:申请人如果在10项标准中符合三项就有可能通过批准。可是到底是否符合三项就能通过,符合哪三项才能通过。 

  涵怡说:杰出人才的法律内容并不多,但是真正理解这些内容却非常难。比如申请人三项标准符合了第二项会员、第八项高收入、第四项评委。按理论上说是可以过的,不违背杰出人才移民法字面审核标准。但是通过收集整理大量的拒件函我们发现,如果仅仅符合这三条,拒件率可能会高达95%以上。所以符合哪几项才会通过,每一项每一条满足什么条件才会被认可都是专业程度的体现。

  标准背后隐藏的真相

  美国杰出人才移民10项标准是个有机的整体,是以第5项为核心以申请人做过的事为论据论证申请人的杰出。另外其中非常重要的三项是第1项奖项、第3项媒体报道、和第8项领导力。

  所以在评估中,一定要先定位申请人的独特价值,把客户可以提供的资料识别清楚,清晰的放在这重要的4项标准中。以4项为主,其余6项为辅不同角度论证其领域的独特的杰出性。 

  还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申请人的行业在美国不具备竞争优势,那么可以用细分领域法,细分该领域。比如申请人是一个油画家,但是中国的整体油画水平在世界上并不是出于领先的位置。美国在这个行业也是要高于中国的。那么这就需要把油画领域细分,把油画这个大行业弱化。例如细分成中国边塞画派、中国山水画派、东方印象画派等。细分之后,画家的风格就会强烈的表现出来。油画在美国很常见,但是具有东方色彩的油画在美国是极少数的。

  这样申请人在此细分之后就占有绝对的优势获得批准。当然细分领域后,所有的资料必须按此细分筛选,不符合此风格的作品和资料必须筛掉,使10项标准达到统一。

  还有很多评估时注意的问题,由于篇幅的原因就不一一例举了。总之,一个优秀的评估师一定要有律师、策划人、编辑、甚至编剧的思考方式。律师思维是为了案件的严谨、策划人的思维是为了细分深挖杰出性、编辑的思维是为了把大量材料能晒出优劣并理顺出一条清晰的思路。编剧的思维则是用讲故事的方式把一个逻辑变得不冰冷带有人文的温暖。有理有情是评估师的最高境界。 

  涵怡最后说:做为优斯人是有责任让符合杰出人才资格的人获得批准的。保护杰出是优斯奇迹人的职业使命。我希望我能帮助到更多有才能的人拓展他们才能发挥的空间,为我们存在的世界变得更好而多做一些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致我杰出人才移民客户 

  涵 怡

  走千里破万卷

  恢宏却阻于时空 

  披荆棘斩风浪

  靠岸却望穿斜阳 

  杰出纵横半生

  却惶恐安度一域 

  世界很大

  但谁能说走就走 

  出口很小

  但我撕开只需瞬间 

  如果你是千里马

     我就是你驰骋世界的伯乐。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美国杰出人才的超级伯乐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