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好家装防水工程_新浪地产网

怎么做好家装防水工程

提要:在发达国家,80%以上的家装市场使用的均是“颜色亮丽、易施工”的彩色高档防水涂料。在国内的大型家装公司防水产品中彩色防水使用率也已达到80%以上,彩色的家装防水产品已成为国内家装防水领域的一个发展趋势。

  来源:房天下

  在发达国家,80%以上的家装市场使用的均是“颜色亮丽、易施工”的彩色高档防水涂料。在国内的大型家装公司防水产品中彩色防水使用率也已达到80%以上,彩色的家装防水产品已成为国内家装防水领域的一个发展趋势。彩色防水涂料优势何在,与普通灰色砂浆有何区别?

  彩色防水涂料与灰色防水涂料在性能上没有本质区别。以往的水泥基防水涂料均为灰色水泥色,不容易与原墙面区分,施工过程中容易漏刷或少刷。因此,使用彩色防水涂料可以避免防水施工过程中出现漏刷、少刷,能保障防水效果,有效提高施工效率。

  对于专业人士而言,彩色防水涂料涂刷薄厚易于分辨,防水层的整体性连续性易于判定,易于自检;对于消费者而言,彩色防水涂料颜色亮丽,美的感受,颜色是否均匀,体现质量的好坏,业主愿意过程体验,保障了隐蔽工程的效果。

  1、刚性防水和柔性防水哪种好?

  刚性防水和柔性防水首先是材料不同,有着各自的特点,不能以柔性、刚性来判定那种更好,看用在哪些部位,有刚性材料适合的,有柔性材料适合的,结构变形较大的部位宜选择柔性防水,如新建房屋的厨房、卫生间、阳台等部位防水,背水面抗渗防潮宜选用刚性防水材料,如地下室墙面防潮、边户型室内墙面防潮等。柔性防水材料延伸变形较大,刚性防水材料粘结强度较大。

  2、新建房屋为什么不建议使用刚性防水涂料?

  一般新建建筑在3—5年内结构会出现沉降、变形开裂,而刚性防水材料的断裂延伸性较差,会在结构变形时出现断裂,防水层失去整体连续性,新房建议使用青龙厨卫专用防水材料就可以满足。

  3、防水涂料刷越厚越好吗?

  防水材料的厚度与防水的使用寿命有关,当然是越厚,防水使用年限越长,但是防水层过厚也不经济,住宅室内防水层只要做到国家验收规范的1.5mm厚度即可,分2—3遍涂刷达到规定厚度,不宜一遍厚涂达到厚度,那样会出现龟裂现象。

  4、有地热的卫生间需要怎么做防水?

  有地热的卫生间,需要在楼板面找平处理后做一道防水涂膜,做好保护后,铺保温层、地热管。上部找平后,再做一道弹性好耐高温的防水涂膜,即地热卫生间做两道防水层,地热层上下各设一道。

  3、涂料的单双组分有什么区别?

  产品性能并无太大区别,区别主要在施工使用上:单组份即开即用,而双组份需要按比例配合搅拌均匀后使用。

  6、双组份涂料可以人工棍棒搅拌吗?

  不可以,因为仅靠人力手动搅拌无法充分搅拌均匀,涂刷过程中易出现涂刷不开,起疙瘩,开裂现象,必须使用专业工具。

  7、如何计算防水材料的使用量?

  防水材料用量= 防水施工面积 * 每毫米涂膜每平米涂料的用量 * 涂料厚度。

  8、应该如何处理基层?

  ①首先地面排水坡度应符合设计要求;

  ②基层应有足够强度,坚实、平整、不起砂,基层无积水、无明水;

  ③基层表面的灰尘、油污、颗粒等杂物应清理干净;

  ④平面与立面相交处、转角处及阴阳角部位应用水泥砂浆抹成小圆角;

  ⑤与基层连接的管件、卫生洁具、地漏、排水口等应在防水层施工前先将预留管道安装牢固,且必须安装完毕方可进行防水层施工;

  ⑥管道表面要进行增糙或防锈处理。

  9、防水层是否会影响贴砖?

  防水涂膜是比较光滑的,因此,在铺贴瓷砖之前,应在未固化的涂膜表面撒砂、或在固化后的涂膜表面拉毛处理,以保障其粘结强度。

  卫生间淋浴位置应做到1.8米高,非淋水区按规范做到高出地面砖25cm高是可以的。但如果卫生间面积不大,可以都做高一些,这样可以保障水汽、溅水不会影响墙面,造成墙面返潮掉皮等问题。

  10、地下室防潮、防水怎样施工合理?

  地下室防潮,是指在建好的地下室内部墙体做防水施工,起到防潮抗渗的效果,选用刚性防水材料在墙体结构面上做防潮抗渗涂层,选用防水灰浆就能达到防潮抗渗效果,如青龙厨卫防水浆料通用型就是针对地下室背水面防潮、抗渗、防霉的防水产品。新建地下工程,建议在地下室结构底板、外墙的结构外侧设置一至两道柔性防水层(如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聚氨酯防水涂膜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怎么做好家装防水工程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