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DM橡胶密封条原材料与性能对比_新浪地产网

EPDM橡胶密封条原材料与性能对比

提要:EPDM橡胶又称三元乙丙橡胶。三元乙丙橡胶是乙烯、丙烯以及非共轭二烯烃的三元共聚物,1963年开始商业化生产。每年全世界的消费量是80万吨。EPDM最主要的特性就是其优越的耐氧化、抗臭氧和抗侵蚀的能力。由于三元乙丙橡胶属于聚烯烃家族,它具有极好的硫化特性。在所有橡胶当中,EPDM具有最低的比重。它能吸收大量的填料和油而影响特性不大。因此可以制作成本低廉的橡胶化合物。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EPDM橡胶又称三元乙丙橡胶。三元乙丙橡胶是乙烯、丙烯以及非共轭二烯烃的三元共聚物,1963年开始商业化生产。每年全世界的消费量是80万吨。EPDM最主要的特性就是其优越的耐氧化、抗臭氧和抗侵蚀的能力。由于三元乙丙橡胶属于聚烯烃家族,它具有极好的硫化特性。在所有橡胶当中,EPDM具有最低的比重。它能吸收大量的填料和油而影响特性不大。因此可以制作成本低廉的橡胶化合物。

  其中乙烯单元属于塑料(词条“塑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成分,价格相对胶类产品便宜,其主要作用是润滑,易成型,缺点是随温度变化硬度变化明显,高温时会使橡胶类产品变得十分柔软,低温时会使得产品硬度变高,故原胶中乙烯含量不能太高。

  丙烯单元和非共轭二烯烃属于胶类单元,价格相对较高,其主要作用决定了橡胶产品的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且不会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

  EPDM橡胶密封条原材料成分及作用

  1.原胶:产品本身的物理性能及化学性能,例如拉神强度,撕裂强度,弹性恢复、耐老化、耐光照、耐臭氧、耐紫外线等。

  2.炭黑:提高原材料本身的各种性能,主要是补强作用,表皮结痂作用,一般是分子体积越小性能越优越。

  3.石蜡油:一般作用是调节产品的软硬度,但是油品的优劣直接决定密封条产品的性能和寿命,一般情况下选择闪点较高的石蜡油,能够满足产品的使用要求,但是价格会随之增高。

  4.加工助剂:一般是辅助产品发挥更高的物理及化学性能,例如硫化剂、防霜剂、润滑剂、活性剂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密封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密封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