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区陶企搬迁 安徽陶瓷行业50%清洁能源替代_新浪地产网

西安6区陶企搬迁 安徽陶瓷行业50%清洁能源替代

提要:开年来,因为环保问题,京津冀地区的一些陶瓷企业并不能如往年一样开工复产(开年环保加码:淄博部分陶企开工后又停产,邯郸错峰生产延至3月31日……)。近日,陕西和安徽分别传来消息,两地的陶瓷企业也将接受环保整治。

  开年来,因为环保问题,京津冀地区的一些陶瓷企业并不能如往年一样开工复产(开年环保加码:淄博部分陶企开工后又停产,邯郸错峰生产延至3月31日……)。近日,陕西和安徽分别传来消息,两地的陶瓷企业也将接受环保整治。

  西安6区陶企全部搬迁或关停

  3月1日,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工作大会召开。据悉,西安将通过新一轮的“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三年行动,来打赢蓝天保卫战。

  国家即将实施新一轮行动计划,关中地区将面临与京津冀一样的整治力度。为此,陕西省制定了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及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吹响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冲锋号。

  对标省上方案,西安形成了《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和《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到2020年,力争全市优良天数达到263天,细颗粒物(PM2.5) 浓度达到51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明显下降,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臭氧污染加重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年均浓度争取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会上表示,2018年是新一轮铁腕治霾工作的开局之年,西安市将高标准开好头、起好步。今年的重点任务包括:加快实施高排放企业搬迁(关停)。全市煤化工、石油化工、焦化、化肥、水泥、陶瓷、保温材料、防水材料、砖瓦窑等行业企业限制50%产能;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未央区上述行业企业全部搬迁或关停,西咸新区及其他区县、开发区上述行业企业搬迁或关停20%。

  推行错峰生产,调整短期产业结构。以大西安为中心,针对西安周边地区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频发问题,整个采暖季期间,促进关中大气污染东西向传输通道城市重点行业实施错峰生产(停止生产或限部分产能);充分利用不同季节的环境容量,针对建材、有色、化工、钢铁、焦化等污染排放突出行业实行错峰生产。

  安徽陶瓷行业要完成50%清洁能源替代

  日前,《2018年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称《任务》)由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根据要求,今年安徽省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较2015年削减13%、11%,全省未达标城市(除池州、黄山市外的 14个市)PM2.5平均浓度达到52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浓度持续下降。

  《任务》要求加强劣质煤、散煤管控,发展清洁能源,加快秸秆电厂建设。 2018年底前,各市建成区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以及玻璃、陶瓷行业工业窑炉要完成50%清洁能源替代,力争2019年底前全部完成。大力推行集中供热,到年底,国家级开发区、市属省级开发区基本实现集中供热。

  全面核实重点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完成情况,10月底前,基本完成钢铁、建材、有色、火电、焦化等行业的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

  小企业“散乱污”,今年将开展专项行动,对治理达标无望、偷排直排的工业摊点和小作坊,一律关停取缔、依法吊销营业执照。6月底全面完成集中整治任务。冬季为污染高发季节,《任务》要求加强工业企业生产调控力度,制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