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万亿的房地产市场 工程生意怎么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百强万亿的房地产市场 工程生意怎么做?

提要: 2018年刚过去两个月,销售金额破千亿的房企就已经有3家。根据行业权威专家,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的预测, 2018年TOP4市场份额就将占去3万亿,TOP10市场份额占35%,TOP30市场份额占50%。

       2018年刚过去两个月,销售金额破千亿的房企就已经有3家。根据行业权威专家易居(博客)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微博 博客)的预测, 2018年TOP4市场份额就将占去3万亿,TOP10市场份额占35%,TOP30市场份额占50%。

  事实上,在2017年房企销售排行中,TOP4碧桂园万科、恒 大及融创销售规模已近2万亿元。而跨入2018,千亿阵营新进者或将扩容——阳光城、中南、雅居乐、富力、正荣、中梁、荣盛、远洋、融信、金科、蓝光及祥生都成为千亿阵营的“预备军”。而百强房企中,又有福晟、新力等黑马选手冲劲十足,尽管受到政策的持续影响,房地产企业仍能在新兴区域以及多元化的物业形态,例如万科印力大举收购商业项目,碧桂园挺进长租公寓,篮光大举开展文旅项目,首开以养老地产布局城市运营之中找到发展机会——从来都是最好的时代——对产业链配套的企业来说,巨大的蛋糕如何才能愉悦分享,作为发展6年的产业链服务平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优采平台精选六大攻略。

  

  抢票6周年大会

  攻略一 关注数据 拿地即市场

  零散的工程项目,主动权往往被代理商掌控,随着市场集中度迅速提高,配套供应链的“百强战略”被提升到总部管控的层面,然而,仅停留在以打通关系为目的却缺乏企业长远运营的布局,出师必不利。

  

  

  万科城市布局

  

  碧桂园拿地面积月度统计

  在百强地产所进驻的城市,需求半径内是否有产能和团队覆盖,当房企将地块收入囊中,是否能够通过定位判断是否与合作目标匹配主动出击,2018年,优采有望帮助优秀供应商通过对地产数据分析后进行机会画像,运筹帷幄。

  攻略二 挺进首选 攻下战略高地

  对百强房企来说,项目越来越多,到底哪些合作伙伴有持续接单能力?服务经验评分与价格体系如何,一直是对标采购的心理动因。用真实的合作业绩呈现对比,“首选”代表着过往合作的经验加分,更代表着未来合作的信任加分。

  

  防水企业合作业绩对比

  

  厨房电器行业百强战略统计

  恒 大地产公开标示未来倾向与行业前三名的企业深度合作足以说明,配套产业的马太效应也将随着房企集中度提高而愈加明显。

  攻略三 瞄准目标 避免做多死快

  好的合作伙伴,和找对象一样,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对于配套产业来说,挑甲方更是“生死之择”。条件苛刻,中标价格一议再议低到尘埃,工程款拖欠,验收处处有梗,这样的企业只能靠合作伙伴的换血来完成自身发展。

  优采呼吁产业合作的“契约精神”,也将百强地产的供应链合作诚信测评作为重要工作,给优秀供方匹配长效发展的合作者。


  识别二维码,进入投票页

  

  攻略四 金融创新 接票快速变现

  2018年初,企业商票的贴现成本高达15%-20%,除了那些在资本市场暂露头角的建材企业代表有望守得云开见月明,大多数工程配套商还为高速周转忧心忡忡,不少供应商签约订单却兑现无门,咬牙硬挺的痛楚经常耳闻。值得欣慰的是,2月初,前海结算2018年度第一期碧桂园供应链应付账款资产支持票据已经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这意味着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尝试已经成为房企所主动寻求的突破。而2018年,优采所探索基于诚信评价的供应链基金模式应该成为行业的一大亮点。

  攻略五 新技术 不得不说的故事

  从倡导到政策强制,从计算成本到重金投入研发。房企有了变身科技公司的可能。被动房、健康住宅、科技住宅、智慧社区、装配式建筑……这一系列标签,都使得产品价值被推向前台。因此,对于供应链企业来讲,如果能够帮助房企在前端研发,终端增值甚至后端挖掘用户价值方面有所突破,注定可以在合作中获得加分。

  

  旭辉ai住宅发布会

  攻略六 千年大计 不可错过的雄安

  时值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时刻,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处省略一万字......优采已经正式启动“雄材战略”,建议那些还没有成立雄安事业部的企业抓紧布局。

  

  雄材战略签约仪式

  3月20日,更多关于百强万亿房地产市场的攻略,可以来这场盛会上聆听!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