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建瓷园区15家陶瓷企业全部实现“煤改气”_新浪地产网

阳城县建瓷园区15家陶瓷企业全部实现“煤改气”

提要:近年来,阳城县积极响应国家“煤改气”的政策要求,持续推动“气化阳城”工程建设,特别是利用环保倒逼机制,全面铺开“煤改气”项目,引导陶瓷企业进行“煤转气”能源改革。

  (来源:阳城县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阳城县积极响应国家“煤改气”的政策要求,持续推动“气化阳城”工程建设,特别是利用环保倒逼机制,全面铺开“煤改气”项目,引导陶瓷企业进行“煤转气”能源改革。目前,建筑陶瓷工业园区15家陶瓷企业全部实现“煤改气”,具备“煤改气”生产条件。

  该县是产煤大县,也是煤层气富县。全县煤层气储量481亿立方米,与产气大县沁水县相邻,且国家西气东输管道贯穿而过,可用煤层气、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依托这一资源优势,该县在2015年就积极引导建筑陶瓷工业园区一期8家企业着手“煤改气”工作。到2016年底,已有5家企业投资650万元,完成了内部管网建设,使用山西能源煤层气公司坑口瓦斯气。2016年11月起,该县继续引导建筑陶瓷工业园区一期剩余企业和二期企业着手“煤改气”工作,利用2017年春节停产检修期间实施管道改造和对接用气准备工作。

  金龙陶瓷有限公司是建筑陶瓷工业园区二期企业,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于2014年5月正式建成投产,年生产量1800万平方。2017年,金龙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城府号召,投资400余万元实施“煤改气”工程,10月份完成技术改造并试运行,目前效果良好。

  和金龙陶瓷有限公司一样,建筑陶瓷工业园区剩余未改气企业也在2016年底至2017年累计投资4000多万元,全部完成了“煤改气”技术改造项目,分别由山西能源煤层气公司和山西国新中昊盛天然气有限公司提供气源。目前,全部具备“煤改气”生产条件。

  “煤改气”的广泛推广,助推了该县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不但提升了陶瓷产品品质、丰富了品类,也保障了行业健康绿色发展。建瓷园区原有45组煤气发生炉全部停用,每年可减少原煤消耗60万吨,大大减少了烟尘、粉尘的排放,降低了道路运输扬尘,有效改善了园区及周边地区的环境空气质量,切实维护了群众的环境权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