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楼市再现放缓信号:成屋签约销售创近四年新低_新浪地产网

美楼市再现放缓信号:成屋签约销售创近四年新低

提要:随着贷款利率上涨、房屋供应量低迷,美国房地产复苏的势头似乎遇到了障碍。1月签约房屋销售数量比去年12月下降了4.7%,至近四年来的最低点。近日,美国多地房产市场出现“抢offer”的情况,而从北美经验来看,在出现抢offer的情况后,随后将迎来房价的大幅下调。

  文章来源: 华尔街见闻

  随着贷款利率上涨、房屋供应量低迷,美国房地产复苏的势头似乎遇到了障碍。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1月签约房屋销售数量比去年12月下降了4.7%,至近四年来的最低点。

  签约房屋销售是指已经签署合同,但尚未完成交易的房屋买卖。这是房地产市场的先行指标。

  全美房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经济形势很好,大部分地区当地就业市场非常强劲,收入也在缓慢上升,但毫无疑问,由于供应水平极低以及抵押贷款利率的突然上涨,上个月的合同签署下滑。低端市场继续感受到这些供应和负担能力障碍的冲击。”

  不仅房价快速上涨,现在的抵押贷款利率也比今年年初高出0.5%。

  Yun指出:“随着购买房屋的成本变得越来越高,库存不足,一些潜在买家要么等到春季更多房源上市,要么不得不推迟看房,以节省更多的首付。”?

  事实上,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在全球可谓是“一枝独秀”。

  美国房价涨幅已创近3年来新高,房屋供不应求,租房市场景气,美国楼市看似正持续向“慢牛”方向发展。2017年成屋销售总数551万户,创2006年以来新高。

  美国建筑商的对应方式是继续加大供给:2018年1月美国新屋开工环比涨9.7%,年化总数132.6万户,创2016年8月以来最高。营建许可的年化总数也涨至2007年以来最高,有望延续2017年作为金融危机以来最强劲的住房建设记录。

  虽然单从数据上来看,美国房产市场目前在全球而言确实非常特别,但从“北美经验”来看,仿佛也已经来到了拐点。

  加拿大和美国的房屋买卖方式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在房产市场火热“供不应求”的时候,一套房屋会有多个买家进行出价,而在这种情况下会采取类似拍卖竞价的方式来决定成交价,在北美俗称抢offer。

  如一栋叫价100万的房子,有10个买家都看上了,这时候所有人都会倾向于加价以保证抢到房子。但此时并不是出价最高的人就直接成交,而是会进行第二轮第三轮甚至第四轮竞价,直到达到抢offer买家所能承受的极限。如排名前三的offer分别为120万、118万、115万,此时会在这三个买家间再进行一轮竞价,在激烈的竞争下最后以高出卖家叫价30-40%的价格成交都是正常的。

  而美国房产市场正在进入抢offer的阶段,为了“适应”这种新情况,美国发明了新的抢offer工具:自动加价offer。在买家出offer的时候加上这一条款,以提高抢到offer的几率。如条款可以规定,我的offer在最高出价的基础上加1万,直到我的承受极限130万为止。

  而从北美经验来看,出现抢offer的情况后,随后将迎来房价的大幅下调。多伦多在2017年年初时就出现了抢offer潮,而如今可谓“一地鸡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美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美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