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型工艺中石材拼花马赛克的铺装技巧_新浪地产网

异型工艺中石材拼花马赛克的铺装技巧

提要:基于设计上的创新,现在很多人喜欢将不同色彩、不同规格、不同形状的马赛克加以组合,体现出个性的需求。对于房间曲面或转角处,玻璃马赛克更能发挥小巧的特长,把弧面包盖得平滑完整。色彩上,马赛克不再局限于黑、白,或一些淡浅的颜色。鲜红、宝石蓝、翠绿、明黄等鲜艳的彩色马赛克被巧妙地穿插利用,在纵横交错搭配下组合出不同的心境与感觉。

  来源:百石网

  基于设计上的创新,现在很多人喜欢将不同色彩、不同规格、不同形状的马赛克加以组合,体现出个性的需求。对于房间曲面或转角处,玻璃马赛克更能发挥小巧的特长,把弧面包盖得平滑完整。色彩上,马赛克不再局限于黑、白,或一些淡浅的颜色。鲜红、宝石蓝、翠绿、明黄等鲜艳的彩色马赛克被巧妙地穿插利用,在纵横交错搭配下组合出不同的心境与感觉。

  那么石材拼花马赛克有什么铺贴技巧呢?

  基面处理:预留出大于马赛克厚度3毫米左右,铺贴前应做一次全面的清理工作。

  预铺:安装前应按照施工安装图预铺,面积较大时结合编号示意图拼接。

  铺贴:用专用的黏合剂均匀涂抹于基层上,厚度以2毫米为宜。把单联的马赛克按照图纸对齐缝隙,置于刷好的黏合剂上。然后将平整的厚木板垫在马赛克表面上,用橡胶锤均匀敲打,确保粘接牢固。

  勾缝:待水分适度收干并具初始强度后,用木质或橡胶抹刀将勾缝剂灌入马赛克缝隙里。待勾缝剂填充完成,水分适度收干已具初始强度即可开始进行清理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