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许荣茂收购长实香港中环中心 预计持20%权益_新浪地产网

外媒:许荣茂收购长实香港中环中心 预计持20%权益

提要:2月27日,据外媒报道,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退出收购香港中环中心的交易,世茂房地产主席许荣茂及其他本港投资者,将取而代之参与收购,其中许荣茂将持有中环中心20%权益。

  2月27日,据外媒报道,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退出收购香港中环中心的交易,世茂房地产主席许荣茂及其他本港投资者,将取而代之参与收购,其中许荣茂将持有中环中心20%权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过往报道,2017年11月1日长实以402亿港元的代价,将位于香港中心商业区的中环中心售予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预计出售得益约为145亿港元。

  资料显示,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为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后者持有中环中心55%的权益,其余45%由其他活跃于香港的工商物业市场投资者持有,包括“磁带大王”陈秉志、亚洲地产创办人蔡志忠、资深投资者罗珠雄及“小巴大王”马亚木等。

  2017年11月10日,有香港媒体披露,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及投资者组合而成的财团,正与银行商讨160亿至200亿港元融资安排。有意参与承销的银行包括恒生、渣打、一大型中资行及坡资行等,估计融资年期为3至5年,实际息率约2.25至2.5厘。

  至于此次国储能源退出收购中环中心的交易,原因暂不可知。资料显示,国储能源的主营业务是石油、天然气等开发和贸易。过去几年,国储能源曾透过子公司在香港发行数宗短期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中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