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装饰一体板对于传统旧建筑外墙改造的现实意义_新浪地产网

保温装饰一体板对于传统旧建筑外墙改造的现实意义

提要:在很多传统建筑中外墙装饰采用的薄抹灰系统,由于全手工操作导致了很多建筑的装饰面及保温层存在很多问题,既影响了建筑物的美观,也降低了墙体的使用寿命,更严重的是脱落的外墙对人身财产安全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其产生的严重影响已经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焦点,为此对传统旧建筑外墙的改造已势在必行。

  在很多传统建筑中外墙装饰采用的薄抹灰系统,由于全手工操作导致了很多建筑的装饰面及保温层存在很多问题,既影响了建筑物的美观,也降低了墙体的使用寿命,更严重的是脱落的外墙对人身财产安全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其产生的严重影响已经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焦点,为此对传统旧建筑外墙的改造已势在必行。

  施工过程手工操作质量不可控

  传统薄抹灰系统全部由手工操作完成,手工操作存在的误差相对较大,而薄抹灰系统要求较高,各道工序需要相互匹配,如操作不当就会导致整个系统不能完全结合到一起,其造成墙体移位、空鼓、渗水、开裂、斑驳、脱落等隐患问题。

  多种类材料要求相容匹配性差

  建筑保温不单指保温产品,而是整个保温工程技术。传统薄抹灰系统需要的材料种类较多,目前薄抹灰保温系统市场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各生产厂家生产的材料不能确保相互匹配相容,从而导致整个系统质量问题。

  薄抹灰饰面装饰存在诸多问题

  薄抹灰系统的涂料饰面,由于涂料自洁性差,易污染,观感效果差,工程装饰效果档次低;饰面砖系统,由于面砖荷载较重,对整个建筑体系的长期安全可靠性带来隐患,事故频出;干挂石材系统,工程造价过高,龙骨挂件部分无法粘贴保温板,此处形成冷桥,达不到较高要求节能效果。

  质量隐患导致建筑耐候年限低

  薄抹灰系统对粘接剂、抹面抗裂砂浆、网格布、腻子、涂料等材料要求较高,各种材料相容性、匹配性很难相符。同时对砂浆厚度、网格布搭接、操作工艺要求较高,人工操作完成很难达到标准。综合因素导致保温工程耐候年限低,很多工程在3年左右就出现严重裂缝、污染、变色等,从而导致保温性、安全性的下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