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材评价 金属复合装饰材料》标准形成征求意见稿_新浪地产网

《绿色建材评价 金属复合装饰材料》标准形成征求意见稿

提要:根据《2017年第一批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建标协字〔2017〕014号》和《绿色建材评价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绿色建材评价工作,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和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承担《绿色建材评价 金属复合装饰材料》标准编制工作,目前已形成征求意见稿。该标准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区专业委员会归口管理。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根据《2017年第一批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建标协字〔2017〕014号》和《绿色建材评价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绿色建材评价工作,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和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承担《绿色建材评价 金属复合装饰材料》标准编制工作,目前已形成征求意见稿。该标准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区专业委员会归口管理。

  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建筑材料作为工程建设的基础和保证建筑物功能的重要物质支撑,在此过程中也面临着资源约束趋紧、能耗水平高企、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绿色建材因其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等优势,这几年正被广泛的接受和得到大量的应用。但因为没有相应的标准,造成了目前市场上绿色建材的概念混乱,产品良莠不齐,有的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严重的影响了绿色建材的发展,因此急需统一标准,规范市场。因此,研究和制定科学合理的评价标准,客观、准确地评价建材的绿色程度已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金属复合装饰材料作为新型材料,其质轻、耐候、节材节能、可重复利用。编制《绿色建材评价 金属复合装饰材料》标准,对推动金属复合装饰材料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是全面推广绿色建筑的需要,是实现节约资源和能源、减少污染,创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的重要措施,也是引导建材工业深化节能降耗、消化过剩产能、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色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