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组织会员赴顺缔新材料和上海东大参观交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组织会员赴顺缔新材料和上海东大参观交流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向创 张勇2018/2/7 17:33:41 新浪地产
提要:为响应国家装配式建筑发展战略,经过多名高级研发人员近3年的潜心研究,找到了一条迥异与国外同行的合成路线,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品的MS胶,打破了国外在此类产品上的垄断,期望未来在市场中有更好的表现。

  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秘书处组织,来自辽宁大禹、四川蜀羊、陶氏化学、盘锦禹王、派丽集团、远大洪雨等会员单位的20名代表,于2018年2月2日开展了对美国顺缔新材料(上海)及上海东大化学两家单位为期一天的参观交流。

  

  在顺缔新材料(上海)公司交流

  交流的第一站是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的美国顺缔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顺缔公司总经理王道前、副总经理许坚永及销售总监林建军等公司高管对分会参观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赠送了精美的礼品。王道前总经理、许坚永副总经理克服身体不适,就公司的发展概况、产品特点及工程应用实例做了讲解,并认真回答了团员的提问。

  顺缔上海作为美国顺缔公司(SDW)的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以聚脲防水防腐涂料以及聚氨酯硬泡保温材料为系列主打产品,坚守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存之本的理念,深耕于中国市场,经过十余年的稳健发展,成为聚脲类防水防腐产品细分市场上的翘楚。公司于2015年在南通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顺缔高新材料(江苏)有限公司,实现当期涂料产能3万吨,远期产能10万吨,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顺缔公司的聚脲产品既有常规的热喷涂聚脲防水/防腐涂料,也有创新的单/双组分手刷/喷涂/嵌填型聚脲产品,更配套了底涂料、修补腻子、耐候面漆等配套辅助材料,同时还提供施工设备及应用培训,实现了产品的系统化和销售服务的闭环。产品广泛应用于海水淡化沉箱防腐防护、高铁列车转向架防护、特种车辆防爆、航天设备防护、水利工程混凝土防护、金属屋面防水防护、输水隧道混凝土防护、体育场看台防水装饰、景观雕塑、重防腐地坪、钢结构防护等工程。

  

  在顺缔新材料(上海)公司门前合影

  一上午紧张而热烈的交流,让与会者对聚脲类防水防腐产品近十年的技术进展和市场热点有了更多了解,加深了对这类产品在不同领域内创新应用的理解,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参观上海东大化学公司

  考察的第二站是位于上海金山的上海东大化学有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建国、防水事业部部长杜辉博士对参观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东大化学的组织结构和质量控制体系作了系统介绍,同时也展示了“防水行业富士康”的合作模式。

  上海东大化学与上海东大聚氨酯有限公司同属一诺威聚氨酯集团上海基地,与位于总部淄博的山东一诺威平级。公司依托上海石化环氧乙烷原料资源,产业定位EO/PO下游衍生物研发制造,主要产品为聚羧酸减水剂聚醚系列产品、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系列产品、特种聚醚系列产品、聚氨酯系列产品、化学灌浆系列产品等。公司采用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和DCS控制系统,生产自动化水平很高。公司225名员工中,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占49%,高技术人才为公司的成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防水事业部杜辉部长、徐磊博士向与会人员系统讲解了东大化学在聚氨酯防水涂料、灌浆材料,特别是硅烷改性聚醚硅酮建筑密封胶(MS胶)研发、生产和产品概况。经过多年的成长,东大化学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聚氨酯灌浆材料供应商。同时,为响应国家装配式建筑发展战略,经过多名高级研发人员近3年的潜心研究,找到了一条迥异与国外同行的合成路线,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品的MS胶,打破了国外在此类产品上的垄断,期望未来在市场中有更好的表现。

  座谈结束后,在杜辉部长和杨帆工程师的带领下,考察团参观了位于技术开发大楼内的DCS生产控制中心、试验测试中心,以及2017年度新投产的年产10万吨聚醚生产线、聚氨酯防水涂料/灌浆材料生产车间。

  东大化学让考察团直观感受到防水涂料上游基础化工行业的装备和技术水平,并深刻体会到化工企业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精细的措施和严格的理念,也感受到上下游企业产品产业链不断融合、延伸的趋势和需求。用“耳目一新”来形容这种感受实不为过。

  一天紧张而务实的交流很快就过去了,团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收获了知识和友谊、开拓了视野、增进了了解,并希望分会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分会秘书处也将不断总结参观交流活动的组织经验,常态化开展有关交流活动,并欢迎会员单位持续关注分会动态。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得到美国顺缔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大化学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谨代表分会秘书处对两家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防水涂料技术分会秘书处供稿)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