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提案建议提高董事、监事薪酬_新浪地产网

万科提案建议提高董事、监事薪酬

提要:昨日,万科企业(02202.HK) 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18年2月23日下午在深圳市万科中心举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大会拟审议两大议案,包括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和关于提请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提案。

  昨日,万科企业(02202.HK) 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18年2月23日下午在深圳市万科中心举行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大会拟审议两大议案,包括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和关于提请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提案。

  建议提高董事和监事的薪酬

  公告中表示,建议独立非执行董事每月领取的董事酬金(职务薪酬)由人民币2.5万元(含税)提高至人民币5万元(含税),不参与经济利润奖金的分配。

  未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和监事每月领取的董事、监事酬金(职务薪酬)由人民币1.5万元(含税)提高至人民币3万元(含税),不参与经济利润奖金的分配。

  在公司全职工作的董事和监事,不领取董事、监事酬金(职务薪酬),而根据其在公司的工作绩效领取薪酬,同时参与经济利润奖金的分配。

  同样,万科董事会主席也在涨薪行列中,但要求是公司的净利润增长要达到15%的及格基准线。

  公告中披露,万科董事会主席自公司领取的年度即时现金薪酬,包括固定月薪和年终奖金两部分。年度即时现金薪酬与公司实现的归属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增长幅度挂钩,及格基准线被设定为15%的净利润增长。

  即当万科净利润增长率>15%时,董事会主席年度实时现金薪酬总额=年度实时现金薪酬总额基数×(1+公司年度净利润增长率–15%);0≤净利润增长率≤15%时,董事会主席年度实时现金薪酬总额不增长;净利润增长率<0时,董事会主席年度实时现金薪酬总额同比例下降。

  首年董事会主席年度即时现金薪酬总额基数为人民币997.87万元,以后年度董事会主席即时现金薪酬总额基数=上年年度即时现金薪酬总额,每年的薪酬总额会依据业绩上下浮动。

  经征询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及部分董事意见,建议董事会主席的长期激励即经济利润奖金分配比例确定为公司年度经济利润奖金的1.8%-2.2%,具体比例和金额授权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将依每年实际情况而定。

  万科方面称,基于董事、监事对企业发展的高值付出以及顺应人才培养、保留机制的要求,才提议参考同等规模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薪酬水平,对董事、监事薪酬进行调整。

  提请授权提高债务融资

  另外,公告称,万科拟提请股东大会授予董事会在不超过350亿元的范围内一次或多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一般性授权。

  预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及(或)项目投资(例如长租公寓)等用途。

  公告显示,2017年3季度末,公司净负债率为38.20%,在同业中仍处于较低水平。

  如人民币350亿元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全部完成发行,及如募集资金未用于偿还已有负债,则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由2017年3季度末的约83.53%轻微提升至约84.08%,净负债率保持不变;如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已有负债,则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和净负债率都将维持不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