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7年房地产精装配套看新风_新浪地产网

从2017年房地产精装配套看新风

提要:地产精装配套第一阵容是抽油烟机和灶具,90%以上的装修房都配置了这两种品类。新风系统与消毒柜、热水器和空调一同进入了第二阵容,配置率在20-70%,随着精装房产品的增加,新风系统在地产配套中将得到更多的应用。

  1、地产精装配套第一阵容是抽油烟机和灶具,90%以上的装修房都配置了这两种品类。新风系统与消毒柜、热水器和空调一同进入了第二阵容,配置率在20-70%,随着精装房产品的增加,新风系统在地产配套中将得到更多的应用。

  2、地产精装房产品数量与2016年比下降了7%,但新风在精装房的配套应用比2016年上升了17.6%,达到了8.6万套,新风系统在地产商眼中变得不只是以卖点出现,而是在慢慢地向标配靠拢。

  3、(1)新风系统在楼盘中的使用与刚进入中国时不同,刚进入时是以高端楼盘以主做为卖点出现,而现在是在中低端楼盘中大比例使用,说明中低端楼盘还是将新风做为卖点。如果是以楼盘售价来衡量,2万元以下的楼盘占新风配套率73%以上。

  (2)在装修标准中,装修价格每平米3000元以下的楼盘占到了新风配套率的75%以上。

  4、华东、华中、西北加起来占精装楼盘新风配套70%以上的规模。一线城市新风配套下降13%,二线城市增长16%,符合地产商的整体战略曲线。华北和东北的新风规模萎缩严重。

  5、二八原则同样适用于新风市场,20%的开发商奉献了80%的新风配套。在一线城市大开发商配套了,小开发商为了提升自己的楼盘品质,无奈也得跟着上。二三线城市,基本都是大开发商配套应用,小开发商有自己的本地保护主义和特色,并未过多跟风配套。

  总结:

  (1)新风对于房地产来讲还是以卖点为主配套应用,在个别开发商中已形成标配使用。

  (2)地产集采还是最大的新风市场所在地,红海市场竞争比较惨烈。

  (3)解释了为什么吊顶机型还是产品老大地位的原因。

  (4)东北经济的持续不振,新风也受牵连。

  (5)新风产品配套想进入第一阵营很难,产品形态、价格、建筑物预留位置都是关键。

  (6)新风企业想在地产配套市场做出成绩,还得继续深挖,如与开发商的合作深度、产品与开发商的契合度、产品的性价比、售后服务(别再被人说新风是做一个项目扔一个项目)、提升品牌知名度(与地产咖位对等)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