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快推进装配式住宅应用推广_新浪地产网

河北加快推进装配式住宅应用推广

提要:在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指导下,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组织召开了《农房节能抗震改造推广模式与综合示范》和《装配式住宅实用技术集成应用》专题研讨会,来自河北省各地市设计院、抗震节能房施工企业和节能技术、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专家40余人汇聚一堂,为更好建造节能抗震房谏言献策。

  在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指导下,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组织召开了《农房节能抗震改造推广模式与综合示范》和《装配式住宅实用技术集成应用》专题研讨会,来自河北省各地市设计院、抗震节能房施工企业和节能技术、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专家40余人汇聚一堂,为更好建造节能抗震房谏言献策。

  会上,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建筑师虞灏详细介绍了河北特色农房调研情况,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农房房型、改造设计方案;邯郸市亚太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分别对冀南、冀中、冀北、冀东地区特色农房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如何建造适合当地特色的节能抗震农房问题积极献策。

  河北省墙改节能办主任郁达飞在会上强调,“双代”(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背景下,河北更应注重房屋的节能,努力建造节能、抗震、绿色的百年住宅。针对此次研讨会,郁达飞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农房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建筑师与结构师要协同作战,创造出符合冀东、冀南、冀中、冀北不同区域特点的新农房建造模式;二是要保证建造出的房子确实为老百姓所用,精准服务,真正接地气;三是要房屋建造要符合当地特点,坚持就近取材原则;四是要有适度超前的眼光,建造出既绿色又美观的农房;五是要注重地下空间的利用,真正做到节能、节地、节材;六是注重高性价比,实现绿色农房技术集成,形成产业化思维,真正做到接地气,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