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研观点:视频安防市场需求强劲_新浪地产网

行研观点:视频安防市场需求强劲

提要:视频安防行业受到政策扶持、需求增加和技术创新的带动高速增长,我们看到行业的三个发展趋势:1) 渗透率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和民用市场;2) 智慧视频安防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加持可进行更复杂的分析;3) 预计以国内市场巨头 – 海康威视和大华为首的中国企业将继续增加全球市场占有率。

  视频安防行业受到政策扶持、需求增加和技术创新的带动高速增长,我们看到行业的三个发展趋势:1) 渗透率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和民用市场;2) 智慧视频安防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加持可进行更复杂的分析;3) 预计以国内市场巨头 – 海康威视和大华为首的中国企业将继续增加全球市场占有率。

  中国视频安防市场正在高速扩张。强化安防设施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战略重点。2012-2016年,中国视频安防设备市场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9.5%,高于中国总体安防市场的增长率(中国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安防市场之一)。预计2018年中国视频安防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1,114亿元,两年复合增长率为13.4%,主要受到利好政策、多个行业日趋强劲的视频安防需求及持续的科技创新的带动。

  市场主要由两大巨头控制。2016年,海康威视和大华合共占中国视频安防设备市场的43%,因为两者在科技、渠道和成本上有优势。随着并购增加,资源整合和协同效益将得到提升,我们预期市场集中度将继续上升。行业内99%的中小企(占有49%的市场)面对越来越大的生存压力。

  趋势一:渗透率持续上升。民用视频安防市场仅占总体安防市场的6%,与美国的50%比较有巨大发展潜力。在智慧家居的大潮推动下,预计相关需求将增加。公共视频安防方面,渗透率仍远低于已发展国家,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中国一线城市的公共视频安防市场渗透率为每公里41组,二、三线城市为每公里少于10组(美国/英国为96/75组)。

  趋势二:智慧视频安防。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AI更为普及,预期视频安防在科技创新推动下将更具智能元素。视频安防的一个重要发展领域是依靠生物识别、机器视察、深度学习等技术进行个人和汽车识别。智慧分析可包含前台和后台,前台可处理部份数据然后转送到后台作更复杂的分析。

  趋势三:走出去。根据HIS的统计,视频安防市场规模已超越200亿美元,按年增加16.3%。安防需求正由美国转移到亚洲,根据HIS的统计,2015年,以市场份额计算,海康威视、大华和宇视分别在全球视频安防市场排名第一、第二和第八。我们认为中国企业将继续借助价格优势和品牌认受度的改善稳步增加市场份额。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