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54亿在新界买地 将成恒大香港首个住宅项目_新浪地产网

许家印54亿在新界买地 将成恒大香港首个住宅项目

提要:1月22日,据香港明报报道,恒大通过公司股权转让的方式从香港地产商李兆基名下恒基地产(00012.HK)手中买入位于新界屯门区的一幅住宅用地,交易价约为6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可建楼面面积约78.5万平方英尺(约72928平方米),折合楼面价约76565元/平方米。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恒 大(03333.HK)要将住宅项目拓展至香港了。

  1月22日,据香港明报报道,恒 大通过公司股权转让的方式从香港地产商李兆基名下恒基地产(00012.HK)手中买入位于新界屯门区的一幅住宅用地,交易价约为6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可建楼面面积约78.5万平方英尺(约72928平方米),折合楼面价约76565元/平方米。

  这宗地块是恒地在2015年通过招标方式以36.289亿港元竞得,到手不足三年,此次转手之后获利约29.7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恒 大在香港的首个住宅项目。

  此前恒 大已经在香港拥有一栋写字楼,2015年11月,恒 大宣布以125亿港元购入香港地标性全海景顶级写字楼——美国万通大厦。恒 大也成为了中国内地唯一在港有整栋的独立写字楼的民营企业,这一项目随后被命名为中国恒 大中心。

  根据美国城市规划咨询机构Demographia发布的2017年国际房价负担能力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香港在“2017年国际房价负担能力”榜单上年年稳坐第一。当地房价属于“极度负担不起”之列。香港的房价负担能力过去两年进一步恶化,从2016年的18.1倍升至19.4倍,如今处于空前高位。

  而除了恒 大集团一直作为重点发展的住宅业务之外,许 家印也在发力恒 大集团的旅游业务。

  1月22日,恒 大集团再次以底价拿下江苏省太仓市的9宗土地

  当日,江苏省太仓市的土地市场推出11宗土地,恒 大集团以总价13.4亿元拿下了其中9宗地,溢价率0%,土地面积总计57.82万平方米,土地性质分为商业和住宅两种。参与竞拍的太仓熠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太仓恒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太仓裕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太仓隆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均为太仓恒 大童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恒 大上述拿下的这些地块将被用于恒 大旅游集团的项目开发。

  太仓恒 大童世界项目占地约6000亩,首期占地3800亩,计划总投资300亿,包括文旅产业板块与产业配套板块,项目已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周期为10年,截至2027年完工。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5月至今,恒 大集团已经在太仓市以底价拿了至少14宗地,而这些地块都将用于建造恒 大旅游集团项目——恒 大童世界。

  2016年12月30日,恒 大旅游集团分别与太仓市、句容市签订合作协议,表示要在这两个区域打造世界顶级童话神话主题公园--恒 大童世界,此外还与启东市签订合作协议,要在启东建造一个集海洋公园、水上世界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即启东恒 大童世界。

  截至目前,恒 大集团在太仓市和句容市共拿了至少24宗地,累计斥资约53.42亿元。

  恒 大旅游集团曾宣布将在全国布局15个恒 大童世界项目,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许 家印曾表示,童世界要与迪士尼、环球影城等主题公园错位发展,“面向少年儿童”以及“实现全室内、全季节开放”将成为恒 大童世界的鲜明特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恒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恒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