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移动24小时实时监控_新浪地产网

扬州移动24小时实时监控

提要:生态红线的实质是保护生态环境安全的底线,目的是建立最为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对生态功能保障、环境质量安全和自然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更高的监管要求,从而促进人口资源环境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扬州江都区环境保护局为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携手扬州移动建立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生态红线监督管理体系。

  来源:极客网

  “将来,我们不仅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欣赏到蓝天白云,更能喝上干净无污染的水。这江都‘生态红线’就是我们保护生态安全的底线。而生态红线之内的监控将这红线都划到了每一个公民的心里,唤起了每个公民保护环境的责任心。”喜欢在江都自在公园遛弯的陈姓女士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陈姓女士口中的江都‘生态红线’是由国家在江都区内划定的需实施特殊保护的区域,其中包括自然保护区1个,森林公园2个,风景名胜区2个,饮用水水源保护区3个,重要湿地1个,清水通道维护区7个,有机农业产业区2个,湿地公园3个,总计8类21个生态红线管控区域,面积共达247.51km2。

  生态红线的实质是保护生态环境安全的底线,目的是建立最为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对生态功能保障、环境质量安全和自然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更高的监管要求,从而促进人口资源环境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扬州江都区环境保护局为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携手扬州移动建立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生态红线监督管理体系。扬州移动采用高空瞭望的方式在所划定的生态区安装了中载云台、全景摄像机、红外高空球机等摄像设备,对生态红线管控区域进行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的实时监控, 工作人员在“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就能了解管控区域内的情况,确保生态红线内一、二级管控区域违法、违规项目建设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能第一时间被发现。

  此外,在重点监控饮用水源地、自然保护区等一级管控区域,扬州移动通过远程摇杆,实现河流断面水质的含氧量、含氮量、重金属含量数据的远程采集,并实时将数据传输至“综合指挥调度中心”进行分析,严禁一切形式污染水源和环境的行为发生,推进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化发展。

  “有了这个生态红线监督管理体系,人防和技防结合起来了,在‘综合指挥调度中心’我们就能看到各种影像、数据信息,这让我们更有信心把生态红线保护好!”江都区环境保护局负责人开心地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扬州移动24小时实时监控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