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久存:加快建陶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旧动力转换_新浪地产网

人大代表李久存:加快建陶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旧动力转换

提要: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为统领”,“加快动能培育新兴化”,“加快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久存提交了《加快建陶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旧动力转换的议案》。

  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为统领”,“加快动能培育新兴化”,“加快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久存提交了《加快建陶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旧动力转换的议案》。

  李久存告诉记者,1月12日,国务院批复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山东省政府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母基金通过市场化方式发起设立或投资若干子基金,子基金总规模不低于300亿元。淄博市政府也设立了总规模为60亿元人民币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淄川区双杨镇作为全市乃至全国重要的建陶生产基地,2016年以来,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淄博市建陶行业精准转调工作方案的通知》(厅发[2016]35号)的要求,共关停建陶企业73家,闲置厂房土地7000余亩。”李久存表示,双杨镇新旧动能转换的矛盾最集中、任务最繁重,同时潜力也最巨大,非常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李久存建议,市委、市政府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转调创新等领域,将双杨镇列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支持双杨镇先行先试、率先探索,并在产业、投资、创新、金融、土地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从而趟出一条传统产业基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转型振兴之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