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建局:在建工程建材质量专项整治启动_新浪地产网

深圳住建局:在建工程建材质量专项整治启动

提要:深圳市住建局近日印发《全市建设工程建材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从发文之日起到2018年1月31日开展全市在建建设工程建材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防水材料等7种建材列为重点整治对象。防水材料方面,重点检查防水材料的进场检查、验收、报验等行为,严防假冒伪劣材料进场使用。

  深圳市住建局近日印发《全市建设工程建材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从发文之日起到2018年1月31日开展全市在建建设工程建材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防水材料等7种建材列为重点整治对象。防水材料方面,重点检查防水材料的进场检查、验收、报验等行为,严防假冒伪劣材料进场使用。

  《方案》指出,专项整治中一旦发现不合格建筑材料,执法检查机构应立即通知被抽检项目停止使用该批材料,并赶赴施工现场对材料进行封存,对违规行为进行取证,责令企业整改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对于已使用到工程实体的不合格材料,由设计单位进行技术论证或返工重做;现场尚未使用的不合格材料应进行销毁或降级使用处理。严禁施工单位擅自转移不合格材料或挪作他用。

  《方案》提出,各部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及时汇总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建材信息(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使用数量、经销商信息等),并将不合格建材信息移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对于使用不合格建材的工程项目在媒体进行曝光。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扎实开展检查工作,不流于形式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下发执法文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