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将实现智能探头全覆盖_新浪地产网

呼和浩特将实现智能探头全覆盖

提要:通过集中安装智能化探头,全市将实现智能探头全覆盖,大街小巷没有任何死角,哪个地方治安问题突出,将有限的警力投放到该区域。

  通过集中安装智能化探头,全市将实现智能探头全覆盖,大街小巷没有任何死角,哪个地方治安问题突出,将有限的警力投放到该区域。”1月10日,在呼市公安局“110宣传日”新闻发布会上,呼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政委曲强介绍。

  据了解,目前呼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勤指挥部通过24小时视频巡控,对全市16个屯警点、5个警务工作站、23个公路治安检查站进行24小时巡控。对复杂案事件、重大警情通过对讲机实时调警指挥,加快处置应变能力,防止事态升级扩散。

  “多警务联动,以前处置突发警情都是单打独斗,现在就是多警务联动进行处突,例如一个地方发生火灾,以前可能就是消防部门进行处置,现在除了消防人员现场处置火灾,交警对附近人流进行疏散,120医护人员也会待命,对现场伤员进行及时抢救和处置。”曲强介绍。

  据悉,为了强化街面巡防力量,呼市公安局建立了以指挥中心为指挥中枢,以构建网格化、层级化、街面化、联勤化巡控模式为目标,全面推动社会面巡防体系建设。在全市车站广场、繁华商业区、党政要地等布建多个24小时驻警警务工作站,组建26支应急应变特种机动队和37组PUT武装处突车组,实施加强型和叠加式应急职守和武装巡逻,确保遇有重大警情和紧急突发事件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构建呼市公安局、分局、派出所、社区“四级”巡防体系,投放100余辆巡逻警车,配发130辆摩托车开展流动巡查,全市每天有312个巡组、294台巡逻警车、1600多名警力上街执勤巡防勤务。特别是在2017年,指挥中心对涉及重大案事件的17大类32小项应急预案进行了编修,对部分预案的机制和流程进行了改进,突出实效性、实战性、可操作性,指挥中心依托联勤指挥部围绕“警情定位、预案支撑、语音调度、视频监控、指挥前移、过程掌握”关键点,对全市紧急突发案事件进行处置,保障了整个处置过程的高效便捷。

  据统计,2017年1月1日0时至2017年12月31日23时59分,指挥中心共接群众报警916017起,其中有效警情393125起,滋扰179436起,工作咨询164735起,其它类178721起。有效警情中刑事类28950起,较去年同期下降5%,治安类80362起,较去年同期下降4%,交通类70843起,火警类2113起,求助类63708起,举报类33784起。“两抢”类案件52起,较去年同期(140起)下降63%,全年309天无“两抢”类案件发生。

  截至2017年12月20日,指挥中心通过12319城建热线平台共受理各类案件2302件,处置率达到83.2%,较好地实现了非紧急警情的分流处置,缓解了警力资源不足的窘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