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转型瓶颈期 门窗企业如何补齐“短板”_新浪地产网

面临转型瓶颈期 门窗企业如何补齐“短板”

提要:传统门窗行业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相信瓶颈期是每一家门窗企业都会面临的难题,那么企业如何补齐“短板”,巧妙利用自身独特优势提升实力,从而扩大更多的市场占有率呢?

  传统门窗行业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相信瓶颈期是每一家门窗企业都会面临的难题,那么企业如何补齐“短板”,巧妙利用自身独特优势提升实力,从而扩大更多的市场占有率呢?

  选择环保原材料 积极面对转型升级

  当今社会,环保理念早已深入人心。人们对门窗所用到的原材料要求越来越高,且具有一定的经济实用性和环保性,人们更希望也能在室内装饰中归于大自然,并且也对装修装饰所用到的材料是高环保的,零甲醛的,对人体伤害为零的原材料。所以,门窗企业要选择优质的原材料,应用环保生产工艺,研发环保健康的产品。另外,门窗企业要积极面对原料涨价所带来的转型升级,不断深化品牌建设,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从而提高产品利润。

  巧用优势 打造一条龙服务

  伴随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与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能够清楚地看到,根据市场变化,门窗企业的发展模式也在潜移默化中转变:有的企业已拥有自己的服务产业,比如部分门窗企业的原材料及产品销售运输都是自己在做,可以做到一条龙服务;多数门窗企业是自己做一部分服务,剩下的靠外包服务;有的企业则纯粹让第三方做服务。做门窗企业,利用自己的优势,从产品销售到售后服务一条龙,成本自然更低,周期也相对较短。把生产与市场连接起来,就可以创造社会效益和附加值。

  门窗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避免投机取巧以及消极态度去应对市场趋势变化。反之,企业更应该想办法提升自身实力,打造特色产品服务,迎合消费者的需求,突破转型瓶颈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