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保温性差 “冷桥”现象严重_新浪地产网

房屋保温性差 “冷桥”现象严重

提要:近日,家住乌市天山区碱泉街诚盛花园小区的白女士说,自2015年起,她家冬季暖气就不暖和,最高温度只有19℃。

       新闻来源:亚新网

  近日,家住乌市天山区碱泉街诚盛花园小区的白女士说,自2015年起,她家冬季暖气就不暖和,最高温度只有19℃。

  1月8日,记者与负责该片区供热的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三分公司维修人员祝师傅一同来到诚盛花园2号楼702室白女士家,测温显示,客厅温度为18℃。

  祝师傅表示,白女士家的情况,他多次上门查看,“这些住宅楼是2000年建的,有住户加装过水热影响供热,最重要的是楼体房屋保温性差,冷桥现象(墙体潮湿发霉、墙皮脱落)严重。”

  记者看到,白女士家屋顶不同程度有水迹渗透、墙皮脱落的情况,而小卧室玻璃窗户处有漏风情况。

  “因是老旧小区,保温性差,而且暖气管线循环不好,从2016年我们就开始做外墙保温、分户改造。3、4、5号楼目前都已做了外墙保温都很暖和,2号楼当时有住户不同意,我们就没做,日后我们也准备把它纳到计划中。”

  随后,记者来到做过外墙保温的3号楼2单元201住户家,经测温,发现该住户家的客厅温度为20.8℃,达到供热要求。

  据祝师傅介绍,通常情况下,除了供热外,影响室内温度的因素还有:外墙无保温或保温材料质量不合格;地暖上铺木地板,有防潮层;暖气片包裹得严实;暖气包少,或布局不合理;地暖管铺设不合理;门窗气密性不好,漏风;私自增大采暖面积,如开通阳台;管线老化、结垢、堵塞、室外管网不保温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