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铝合金建筑型材建筑抽检 合格率为94.6%_新浪地产网

2017年铝合金建筑型材建筑抽检 合格率为94.6%

提要: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铝合金建筑型材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类产品质全国联动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本次抽查覆盖了北京、天津、山西等29个省(区、市)1768家企业的1768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

  (来源:铝门窗五金网)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铝合金建筑型材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类产品质全国联动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本次抽查覆盖了北京、天津、山西等29个省(区、市)1768家企业的1768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

  经检验,1673家企业的1673批次产品合格,95家企业的95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4.6%,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4%。

  其中,铝合金建筑型材共抽查了19个省(区、市)416家企业的416批次产品,抽查企业数约为全国生产企业总数的一半,抽查发现有392批次产品合格,2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8%。

  本次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抽查结果发现,铝合金建筑型材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项目包括:化学成分、最小公称壁厚、壁厚偏差、氧化膜局部膜厚、氧化膜平均膜厚、氧化膜封孔质量、漆膜局部膜厚、复合膜局部膜厚、耐碱性、涂层最小局部厚度。

  为提升产品质量,质检总局加大了对铝合金建筑型材的抽查力度,近5年来对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持续开展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合格率分别为:87.3%、94.2%、87.5%、87.5%、94.2%,产品质量趋于稳定。

  本次抽查铝合金建筑型材。企业主要集中于广东、山东和江苏,占本次抽查企业总数的48.1%。有12个省份的产品抽查未发现质量问题,4个省份的产品合格率介于90%至95%之间,3个省份的产品合格率介于80%至90%之间。

  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突出质量问题,如铝合金建筑型材的化学成分、最小公称壁厚、壁厚偏差等项目不合格,要加大对相关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铝合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铝合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