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新风系统对人体的利与弊_新浪地产网

剖析新风系统对人体的利与弊

提要:随着经济的发展,市面上越来越多建筑物的诞生,装饰材料也层出不穷,但不可否认的是,任何一种装饰材料或多或少都存在挥发性的有机污染气体。其中,甲醛带来的危害最为显著,不但会引起鼻咽癌、结肠癌、脑瘤、细胞核等基因突变,甚至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随着经济的发展,市面上越来越多建筑物的诞生,装饰材料也层出不穷,但不可否认的是,任何一种装饰材料或多或少都存在挥发性的有机污染气体。其中,甲醛带来的危害最为显著,不但会引起鼻咽癌、结肠癌、脑瘤、细胞核等基因突变,甚至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苯和氨也是造成疾病的罪归祸首,它可以使人体的骨髓与遗传受到损害,全血细胞也会相对减少。而氨可以导致肺水肿或呼吸窘迫综合症。另外还有氡,能够破坏人体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和消化系统。这些挥发性的有机污染气体还易引发支气管炎、皮炎、再生障碍性贫血、月经异常等疾病!

  人们并没有因为装修新房所带来的危害而避免入住新房,因此不少企业对症下药,研发和生产出能够解决空气中有害物质的产品---新风系统。近年来,新风系统的热销也带来了不少争议,究竟能不能解决室内空气的问题,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新风系统的利与弊吧

  新风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第一:如果你的房子是新装修的,新风系统可以将装修所造成的各种有害气体和室内污浊空气排出室外,并将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高效过滤净化后引入室内。同时,具备净化效果的新风系统,可以大大减少甲醛甲苯VOC等有害气体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空气通过不间断的置换,室内时刻保持着新鲜的空气,无需再忍受新房带来的空气污染,大大降低人体因空气污染带来的疾病。

  第二:如果你家中有老人小孩,儿童的身体正处于发育期,这时候儿童的免疫系统比较脆弱,新风量不足会导致二氧化碳浓度过高,从而严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儿童在污染的空气中成长还会诱发血液性疾病,增加儿童哮喘病的发病率,影响儿童的身高发育。这时候要是有一台新风系统,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并不难。

  而人一旦到了老年,身体各项机能在下降,尤其是从出生到现在不间断工作的肺部,这时已氧化,是引起老年人气管炎、咽喉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重要原因,还会诱发高血压、心血管、脑溢血等病症,对于体弱者还可能危及生命。对于那些不便于行动的老人,即便在家中也能随时呼吸到新鲜空气,无需费劲外出到森林环境等,就能够使血液中的含氧量增加,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新风系统,造福整个家庭。

  第三:如果你在公共场所办公,办公室的空间相对密闭,空气不流通、污浊,氧气含量低,容易导致办公人员大脑的新陈代谢的能力降低,如果长期在空气质量不好的环境中工作,容易导致头晕、胸闷、乏力、情绪起伏大等不适症状,从而影响工作效率,严重者还会诱发各种疾病。这就需要在办公室不断的补充新鲜空气,使办公室人员呼吸到充足的氧气,缓解疲劳,提高工作效率,因为新鲜空气的不间断置换,室内的各种烟味、咖啡味等不良空气能够快速排出室外,清新空间,让工作更加集中精力,效率更高。

  突出优势

  1)不用开窗也能享受新鲜空气;

  2)避免“空调病”;

  3)避免室内家具、衣物发霉;

  4)清除室内装修后长期缓释的有害气体,利于人体健康;

  5)回收室内温湿度,节省取暖费用;

  6)有效排除室内各种细菌、病毒;

  7)超静音;

  8)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

  新风系统的弊

  剖析新风系统对人体的利与弊

  前期有一定的投资:需要新风系统。

  需要定期更换过滤网。

  总体来说,钱财乃是身外之物。能享受新鲜的空气才是最重要的。自从有了新风系统后,您和家人在家也能享受到那种新鲜空气了,每一口呼吸都清新自在。虽然前期安装时有一定的投资和施工工程,但是却能打造一个健康清新的室内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