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0岁以下本科生可先落户后就业_新浪地产网

南京:40岁以下本科生可先落户后就业

提要:南京出台了创新10条,为了广揽天下英才,南京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再就业。

  南京市委今年1号文件出炉,主题是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时间表是8年。为此南京出台了创新10条,为了广揽天下英才,南京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再就业。

  扬子晚报记者 仇惠栋

  创新名城建设要建“两大中心”

  南京市委今年的1号文件题为:《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列出了强化战略科技引领、名校名所与名城融合发展、推动科技成果和新型研发机构落地等10条政策措施。

  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在4日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目标定位主要考虑是分两步走:第一步,到2020年,创新核心指标进入全国前列。第二步,到2025年,称为全球较有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核心支撑是建设“两大中心”:一是综合性科学中心。重点是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实验室、国家研究中心,开展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建立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原创成果突破,打造科技创新“高峰”。二是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努力在“三高”即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打造高新技术园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上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与国际名校合作办学院,给予1亿元支持

  南京市委市政府即将成立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理事会,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支持在宁高校院所等单位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或大科学工程,最高给予国际资助经费20%的奖励,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为了支持名校名所与名城融合发展,对与国际名校合作在宁举办特色学院和高端服务机构,南京市最高给予1亿元支持。支持国内外研发机构、知名跨国公司等在宁落户或设立研发机构,最高给予3000万元支持。

  为了吸引新型研发机构落地,南京市此番可谓重金悬赏。引进国内外知名科技服务业企业总部、地区总部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企业),按照投资总额及服务效能,最高给予1000万元奖励。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要设立创新型企业培育专项,初创期科技企业自获利年度起,三年内对本市经济发展贡献全部奖励企业;对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拟上市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实行“一企一策”。

  对顶尖人才领衔的团队,资助额度不封顶

  在创新10条中,人才政策特别吸引眼球。南京市委提出,南京要努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大力集聚科技顶尖专家,对全球顶尖人才领衔的高端创业创新团队或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资助额度上不封顶。对入选省顶尖人才顶级支持计划的,按1:1的比例,给予引才企业最高1亿元配套资助。实施“345”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给予用人单位最高500万元资助。

  南京如何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留下来?这次的政策给出了最大的诚意和最强的举措。南京将持续推进“创业南京”英才计划。设立市级企业青年工程师科研基金、博士和博士后科技创新创业基金。与此同时,还将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每年吸纳20万以上大学生在宁就业创业。

  值得关注的是,南京市专门为此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再就业。

  南京将加大高层次人才激励力度,对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人员以及技术经理人、人才经纪人、天使投资人等年薪收入在50万元以上的,根据其对南京市经济贡献给予奖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南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南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