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子公司完成反向收购 福晟集团正式登陆港交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旗下子公司完成反向收购 福晟集团正式登陆港交所

提要:12月11日,福晟集团上海中心揭牌,此举被业界认为是福晟登陆港交所后,福晟集团“H+4”战略的落地,将在长三角区域展开新布局的重大举措。

  

  本报记者 王海春 上海报道

  12月11日,福晟集团上海中心揭牌,此举被业界认为是福晟登陆港交所后,福晟集团“H+4”战略的落地,将在长三角区域展开新布局的重大举措。

  12月1日佑威国际控股(00627HK)公告称,福晟完成了对佑威国际的反向收购。通过反向收购、清理原上市公司部分资产、股票配售及发行可换股债券等交易事项,福晟近日正式完成与佑威国际的资产重组。这意味着福晟此次上市之路画上圆满句号,福晟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而福晟集团的创始人潘伟明,将成为佑威国际的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

  据了解,福晟集团董事长潘伟明是通过旗下子公司——通达企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通达股份),与佑威国际进行签约的,而通达股份为福晟集团董事长潘伟明的下属子公司。

  与佑威国际的合作,始于两年前。

  2015年4月通达股份与佑威国际签订协议,约定由佑威国际通过向潘伟明发行代价股份等方式,收购福晟集团位于长沙区域的物业资产。按照反向收购的对价支付安排,上市公司发行约64.15亿股股份用于支付部分对价,潘伟明与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上市公司约61.32%的股权。

  与佑威的资产重组中,福晟只是将部分资产放入到上市公司的资产池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福晟只是将其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的六个项目装入上市公司,总资产约为28.88亿。

  长沙的项目规模已经不小,但实际上福晟集团正在发展的项目,要远大于目前上市公司的规模。除了长沙以外,福晟集团在福州、漳州、郑州、惠州、天津等城市正在开发的项目有数十个。据佑威国际10月27日的公告通函,福晟集团在当时在全国约有35个正在或有待开发的项目。

  这次上市中,此前佑威所公布的另外一些项目是否被列入上市公司的资产池中。对于记者所提出的这一问题,福晟集团高层12月11日告诉记者,通函中所说的35个项目是福晟集团在非长沙区域控制的项目,这些项目并不在此次上市范围内。

  对于为何未将这些资产列入上市范围,福晟集团告诉记者,只将长沙的项目装入上市公司是因为以下原因被排除在外:部分项目已完工,一些项目并由非潘伟明100%持控,如果将资产注入,需经过项目相关其他股东或管理团队的同意。

  “这些资产没有注入到上市公司,有的是因为涉及到项目其它合作方权股的权益,还有一些则因项目公司发展阶段等情况暂时无法做出分割。”福晟集团一位高层表示。

  “除了招拍挂的渠道,我们还将加大通过收购等不同方式,持续在具备高增长潜力一二线城市的黄金地段增加项目储备。同时为了未来公司的持续发展及股东利益最大化。”福晟集团高层说。

  据了解,除了房地产开发,福晟还拥有建筑、金融、物业板块,福晟高层告诉记者,福晟集团所持的建筑、金融、物业板块业务,暂时未有将其装入福晟国际的打算。

  记者了解到,福晟在内部曾提出,从2016年至2025年这未来十年时间里,福晟集团累积总收入达到1.38万亿,其中地产板块收入8800亿。未来十年,土地储备要达到500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深圳、福州等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不少于3000万平方米。

关键词:

福晟集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福晟集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