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晟杯"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火热开启:60支战队会师巅峰之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福晟杯"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火热开启:60支战队会师巅峰之战!

提要:经过几个月的轮番鏖战,福晟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专业能力大赛”终于进入决赛阶段。本届大赛辐射近300所学校,吸引超过150所高校报名,5000余名学生参赛,无论是参赛学生、学校数量还是嘉宾阵容都创下历史之最。另外,本届大赛还得到了知名房企福晟集团的独家冠名赞助。


2017年,房企对业绩的追求比以往更痴迷,克而瑞1-11月房企销售流量百强榜显示,累计金额过千亿大关的已达到14家,预计千亿房企数量可能达到16-18家,TOP50门槛或近400亿元。

相信在最后一个月,各梯队房企也都将为实现各自的业绩目标而全力奋战。与此同时,在另外一个战场,同样充满比拼和冲刺,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房企业绩之争!

经过几个月的轮番鏖战,福晟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专业能力大赛”终于进入决赛阶段。本届大赛辐射近300所学校,吸引超过150所高校报名,5000余名学生参赛,无论是参赛学生、学校数量还是嘉宾阵容都创下历史之最。另外,本届大赛还得到了知名房企福晟集团的独家冠名赞助。

2017年5月,本届大赛正式开启并且进入报名阶段,截止报名共确认参赛队伍超过800支。随后学生开始准备作品,9月底各高校开始举行校内选拔赛,最终220支战队进入复赛阶段。

10月底,本次大赛复赛全面开启,华中赛区、华南赛区、西北赛区、华北赛区、华东赛区、西南赛区、东北赛区轮番开战,最终,经过校园选拔赛和区域复赛的重重洗礼,全国七大赛区最强的59支战队(44组策划战队+15组营销战队)即将走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提高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的实战能力和竞技水平,福晟集团特派出“福星战队”参与策划组的比赛,规则与其他战队完全一样,但不参与最终的评选。

12月26日,七大赛区晋级选手将齐聚决赛,谁将成为最后的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六大亮点:大学生竞赛迈上新高度

“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要追溯到2004年,当时北京建筑大学的几名老师在工商和市场营销专业增加了“房地产策划挑战赛”。这十几年来,该赛事由两个专业扩展到全院、全校,再到北京地区、京津冀,如今已经发展成影响全国的重大赛事。

为结合优势资源,促进赛事全面升级,2017年大赛全面升级!

本届大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房教中国、北京建筑大学联合承办,中国房地产产学研用联盟、易居中国企业集团、中国房地产策划师联谊会共同协办,并由福晟集团独家冠名赞助。

大赛以全新的高度、广度、深度,开启了一场集学生、企业、行业于一体的饕餮盛宴,旨在拓宽参赛学生就业渠道,发现一批有格局、视野宽、掌握前沿知识、能适应新形势房地产发展、将专业知识融入实践应用的人才。

1

最权威

本届大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旨在向房地产500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推荐优质生源,尤其是推荐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大学生,到企业服务,为他们的就业找门路、找出路,让他们学得其所,学有所用,在首次就业中就抢得优先。

2

最学术

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将充分发挥其资源和人脉优势,促进教学改革和创新用人模式,以适应房地产行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满足房地产企业新知识、新模式、新业态对人才的迫切需要。

3

最前沿

本届大赛不再局限于课堂上的较量和比拼,而是通过易居中国企业集团、房教中国、中国房地产策划师联谊会的培训指导,让参赛选手通过大赛的经验积累,为高校提供教学案例、为中国房地产产学研用联盟提供样板示范、为房地产储备更多面向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

4

最实战

本届大赛由福晟集团冠名赞助,并以真实项目为大赛题目,而且指派在一线市场奋战的专业人士对学生进行指导,使参赛学生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理解真正深入实战层面,全面、深度地接触房地产行业和企业。本次参赛的既有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流学府,也有来自中小城市的本、专科院校,大赛的目的就是要让参赛学生突破学校限制,真正地了解房地产专业知识、掌握实战技巧、提升综合能力。这样的学生是未来房企真正需要的人才,“名校”不再是企业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

5

最福利

本届大赛不仅为获胜选手提供丰厚的“福晟奖学金”,福晟集团及其他参与企业还将开启更多就业通道,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福晟集团高级副总裁吴继红指出,企业的参与就是希望可以通过校企联动,培育并发掘相应的时代人才,并使人才有用武之地,使企业有可用之才。

6

最豪华

本届大赛充分地让理论与实战相结合,落实“校企联动”战略,促进产学研用的落地。因此,决赛阶段评委、嘉宾不仅包括学术专家和高校老师,还邀请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福晟集团高级副总裁吴继红等行业、机构、企业大咖,另外现场还将有神秘嘉宾助阵,其阵容可谓豪华。

荷枪实弹:实战能力的比拼与考核

众所周知,房地产行业正在高速演变,房地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空前迫切,这些都要求大学生在毕业前就要接受专业指导和实战训练,全面提升大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出企业所需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在新形势下,房地产的策划、营销必须跟上时代的变化,培育相应的时代人才,设置针对性的学科。正是基于这样的出发点,本届大赛的试题更加贴近企业、贴近市场。

以营销组为例,本次大赛决赛试题选取了福晟集团的中央美墅项目,大赛组委会成员、房教中国创始人温兆晔介绍说,该项目总货值目标为60 亿,销售周期为2018 年1 月1 日起的3 年内,第一年需完成30 亿目标,整体项目进度必须符合福晟“3691”的原则。该项目既有对销售周期的要求,又有对销售节奏的把控,对于参赛学生具有很大的挑战性,有难度才能达到锻炼、考核学生的目的。另外,该项目定位为“三代同堂不换房”,既符合中国人的传统习性,又顺应了放开二代后的时代潮流。

关于考核方向,该试题方案分为项目环境分析、项目定位、产品设计、营销策划、经济分析、特色与创新、项目可行性七大环节,将占决赛总分的70%,另外30%则由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决定。

另外,本届大赛还对赛制做了优化,除了“方案呈现”和“才艺展示”外,决赛阶段还增加了“1V1专业大比拼”环节,双方选手各自从对方方案七大环节中抽取一个环节进行提问,对方选手根据提问做出解答。这不仅对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也增加了大赛的趣味性。

为了让学生更加迅速地熟悉项目并且更好地完成任务,本届大赛特意聘请专业人士对参赛选手的方案、课件、礼仪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和辅导。

大咖点评:更有神秘嘉宾现场助阵

如今,各大品牌房企越来越重视新生人才资源的吸引和招揽,面对大学毕业生推出的管培生项目层出不穷,中心城市落户政策、成长培养流程、高水平薪资条件等吸引手段花样翻新。

为了更好地为房地产行业储备人才,让企业有更多“用得上”的人才;也为了让学生获得更多“通道”进入房地产标杆企业。本次大赛特意聘请了企业方代表作为评委,他们将为参赛选手做出更专业的评判和更具操作性的指导。

本次大赛由福晟集团独家冠名赞助,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实战演练场地,公司领导还亲自担任评委,为选手评判和指导。另外,福晟还将为获胜选手提供就业直通卡。

另外,参与本次大赛的企业不仅包括碧桂园、融创等龙头房企,还包括中当代置业、卓越集团、仁恒置地等崛起型房企。而中清众创、好屋中国等企业的参与,为大赛平添了更多精彩看点。

值得注意的是,大赛还邀请了大海凯盈创始人、前中海地产集团副总裁曲咏海;elab创始人、前世茂副总裁蔡雪梅等知名创业企业家担任评委嘉宾,他们将从多元化角度为学生进行点评和指导。

另外,据说在大赛现场,还将有神秘大咖助阵,精彩不容错过。

大赛信息:见证2017校园之星的诞生

一、比赛时间:

策划方向:2017年12月26日、27日

营销方向:2017年12月27日

二、比赛地点:

重庆喜来登大酒店

三、报名和签到:

(1)策划方向签到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4:30—24:00

(2)营销方向签到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4:30—24:00

(3)签到地点:重庆喜来登大酒店一层签到处

四、奖项设置:

1、学生奖项:

(1)策划方向共44支战队,分为两个赛场进行,每个场地22支队伍,最终将产生全国一等奖14队、全国二等奖30队,两个赛场得分排名第一的战队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策划方向全国冠军。

(2)营销方向共15支战队,将产生全国一等奖5队,全国二等奖10队,得分排名第一的战队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营销方向全国冠军。

(3)没有进入总决赛但是进入全国七大区域赛区复赛的队伍,统一颁发全国三等奖,领奖方式为现场颁奖或者快递证书。

(4)团队奖:最佳人气团队,最佳答辩团队、最佳创意团队、最佳协作团队、最佳阐述团队。

2、学校奖项: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优秀承办高校。

3、老师奖项:优秀指导教师。


关键词:

房地产策划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策划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