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绿水青山” 西藏探索太阳清洁能源开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保护“绿水青山” 西藏探索太阳清洁能源开发

提要:太阳能资源作为绿色清洁能源在西藏地区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深远的意义。通过安全、清洁、高效的现代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供热系统,让居民告别依靠牛粪、薪柴等采暖的传统方式,将使广大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改善。此外,太阳能的充分应用能够减轻西藏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从而更好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 中国西藏网

  长期以来,由于常规能源缺乏,西藏广大农牧区形成了以牛羊粪作燃料、砍柴取暖、打草烧火的传统生活用能习惯。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改变落后的能源利用模式,充分发挥太阳能资源优势,发展以太阳能为代表的绿色、低碳、节能的新能源利用模式成为趋势。

  

   与会者就太阳能采暖的技术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11月28日,2017高寒地区(西藏)太阳能采暖技术研讨会在拉萨举行。会议汇聚了全国知名企业,就太阳能采暖的技术展开深入探讨交流,针对西藏不同区域的自然条件提出了多种太阳能采暖技术路线,为高寒地区的西藏科学合理地利用太阳能提供了可行性方案。

  

   与会者就太阳能采暖的技术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签约仪式

  太阳能资源作为绿色清洁能源在西藏地区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深远的意义。通过安全、清洁、高效的现代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供热系统,让居民告别依靠牛粪、薪柴等采暖的传统方式,将使广大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改善。此外,太阳能的充分应用能够减轻西藏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从而更好保护生态环境。

  

   与会者就太阳能采暖的技术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目前,拉萨市在尼木县、林周县、当雄县开展了低温太阳能集中供暖试点工程以及洛扎县县城太阳能供热工程。据拉萨市副市长方桂林介绍,拉萨市力争到2020年,通过太阳能等新能源建筑应用替代常规能源 65 万吨标煤,新建建筑太阳能热水的使用比例力争达到100%,50%以上的新建居住建筑和30%的新建公共建筑采用太阳能供暖系统供暖。

  会上,北京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西藏能源研究示范中心签署《高寒地区太阳能采暖技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家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尽快开发出适合高寒区域的太阳能采暖解决方案。

  

   与会专家、企业家合影留念

关键词:建筑节能  太阳能  建筑一体化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