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牛钉子户获赔1.3亿为谣言 造谣者已被处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圳最牛钉子户获赔1.3亿为谣言 造谣者已被处罚

提要:近日,一则“龙华北站最牛钉子户已被拆,获1.3亿赔偿”的信息在网上流传并引发网民广泛关注。11月19日,龙华区相关部门和拆迁业主杨女士表示,该信息内容不属实,为谣言信息。

  

  违法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文章来源:深圳新闻网。近日,一则“龙华北站最牛钉子户已被拆,获1.3亿赔偿”的信息在网上流传并引发网民广泛关注。11月19日,龙华区相关部门和拆迁业主杨女士表示,该信息内容不属实,为谣言信息。在市局网警支队的支持下,龙华警方对谣言发布者进行核查。经查,谣言最初由微信朋友圈转发,系居住在深圳龙岗的房地产工作者孙某。11月21日上午,龙华警方在龙岗坂田一房地产商铺将其抓获。

  延伸阅读:

  深圳北站钉子户:坚守十年终被拆迁?

  ?

  违法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经调查,孙某于2017年11月16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关“深圳北站钉子户被拆迁”的视频与信息后,将拆迁钉子户的视频转发至本人朋友圈并捏造“龙华最牛钉子户搞定,2012年2000万都不拆,现在赔偿1.2亿”的不实信息,目的是为了引起朋友圈内客户的注意。孙某的朋友圈有近2000人,该条谣言随后被广泛转发,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孙某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谣言信息。

  目前违法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龙华警方提醒广大网友,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决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关键词:

钉子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钉子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