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抽查20批次LED灯具 一半不合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嘉兴抽查20批次LED灯具 一半不合格

提要: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嘉兴市质监部门对家用电器、预拌混凝土、床上用品、儿童服装等开展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其中,灯具、室内加热器、换气扇等家用电器,不合格率近三成。

       新闻来源:嘉兴城事

  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嘉兴市质监部门对家用电器、预拌混凝土、床上用品、儿童服装等开展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其中,灯具、室内加热器、换气扇等家用电器,不合格率近三成。

  在抽检产品中,以LED灯具不合格率最高,在抽检的20个批次中,有一半都存在标识标签不明、光源控制器不合格等质量问题。

  

  省智能集成家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筹)高级工程师 朱震康:光源控制器,就是通常说的驱动,当中没有带隔离变压器,就是说如果电压过高,或者发生高压的情况下,击穿以后,整个灯就会带高压电。

  室内加热器和换气扇的不合格率为30%和17%,主要原因除了标识标签不明外,还有元器件功率不匹配、无防触电保护装置等,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专家提醒,购买这类家用电器时,首先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时要看产品是否有相关的标识标签。

  

  省智能集成家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筹)副主任 叶春锋:标签标识一个3C标志,一个是产品的型号,一个是功率,一个是生产厂家,有这方面的标识,产品相对是比较正规的,(还有)正确安装,你不要自己去盲目安装,要专业人士对电器去进行安装,包括拆解。

  据了解,质监部门开展的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主要针对的是嘉兴市一些小企业,通过产品抽查发现企业在生产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接下来,市质监部门将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开展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

LE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LE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