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王民:奋发整合能力 助力门窗质量提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奋发王民:奋发整合能力 助力门窗质量提升

提要:2017年11月7日-10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FENESTRATION BAU China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建筑系统及材料博览会(简称“FBC”)盛大开幕,FBC是由亚洲第一的门窗幕墙类展会Fenestration China与全球最大的建筑和建筑材料展会-德国BAU展会在中国共同组建的全新展览,每年一届,上海、北京交替举办。此次FBC为展商与观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同期会议及论坛活动,关注中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未来智慧城市的建筑规划、设计和建造、建筑工业4.0一站式解决方案、智能生产等核心方向。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奋发集团执行总裁王民,了解了奋发集团如何以自身的创新为建筑带来变革。

  2017年11月7日-10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FENESTRATION BAU China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建筑系统及材料博览会(简称“FBC”)盛大开幕,FBC是由亚洲第一的门窗幕墙类展会Fenestration China与全球最大的建筑和建筑材料展会-德国BAU展会在中国共同组建的全新展览,每年一届,上海、北京交替举办。此次FBC为展商与观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同期会议及论坛活动,关注中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未来智慧城市的建筑规划设计和建造、建筑工业4.0一站式解决方案、智能生产等核心方向。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奋发集团执行总裁王民,了解了奋发集团如何以自身的创新为建筑带来变革。

奋发集团执行总裁王民

奋发集团管理团队

  新浪地产:王总,您好。2017年已进入收官阶段,奋发今年是否完成了在工程市场上的目标?今年有哪些新产品获得了突破?

  王总:奋发可以说完成了年初针对工程市场制定的目标,这和奋发坚持发展技术和产品创新密不可分。奋发有自身完善的研发和创新体系,我们的研发部门由参与制定国家门窗标准的资深智囊坐镇,因此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产品和技术体系。与传统的门窗配套件有所不同,奋发提供的不是简单的产品,而是一套根据不同门窗产品特点,量身定制的门窗配件优化方案,因此今年奋发的产品获得了广泛的运用。

  新浪地产: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今年在加速提升,在门窗配套件行业是否也有这样的情况,奋发是如何看待和应对这种趋势的?

  王总:其实每个行业都会经历集中度提升的过程。在高速发展期,必须依靠众多小企业百家争鸣地来实现充足的供给。而在产能满足需求甚至过剩之后,行业的集中度就必然会加速提升,在技术和服务能力上更优秀的企业将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针对这种趋势,奋发一方面加强自身的技术和服务储备,努力提升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则加快与优质门窗企业的战略合作,为企业未来的发展获取更多的机遇。

  新浪地产:今年在制造业,原材料涨价成为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原材料涨价对奋发是否造成了冲击?奋发是如何应对的?

  王总:原材料的涨价和短缺对制造业造成了一定冲击。但奋发在多年的经营中,也形成了稳定的供应链。奋发每年稳定的产能庞大,年生产建筑硅酮密封胶5万吨、门窗五金配件500万套、密封胶条3万吨生产能力。公司销售网点覆盖全国。因此在原材料的涨价潮之前,就已经与下游供应商签订了供货协议,受此轮涨价潮的影响较小,依然保持稳定的产品供应。

  新浪地产:装配式建筑如今受到了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利好,对于装配式建筑来说,奋发能够提供哪些产品支持?

  王总:对装配式建筑来说,主要的难点在于外围护防水和系统门窗。针对系统门窗方面,奋发集团可以说能够针对各个品牌门窗的设计特点,提供优化设计方案和最合适的配套件。奋发集团下属有江西奋发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奋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江西省奋发粘胶化工有限公司和晋江市奋发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是中国建材企业五百强,中国最具成长性建材企业100强,是国家建筑门窗幕墙配套件定点生产企业。最重要的就是,奋发是行业内全面推行拥有全供应链整合能力的企业,能够一站式提供五金件、铰链、密封胶、隔热胶等产品,系统化提升门窗品质。比如五金件的模具,其他企业需要购买,不同供应商模具的公差不统一,不利于产品品质的可控性。奋发集团拥有自己的模具研发团队,因此也拥有最好的整合能力和最佳的品质稳定性

  新浪地产:如今房地产开发商的战略合作成为了大趋势,奋发未来如何开展与房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

  王总:首先产品还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奋发会持续着重研发和产品品质。随后会努力完善在全国的布局和服务,增加更周全的服务。针对房地产战略合作的工程市场,奋发能够针对门窗企业进行门窗系统的完善与整合,也能够与房地产企业进行深入合作,从设计之初就开始介入,助力开发企业提升建筑门窗的品质。

  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但无论是“百年宅”目标还是集中度提升的大趋势,都需要优质可靠的建材企业作为坚实的后盾。面对房地产市场的这两大趋势,以质量和品质取胜的奋发用实际行动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